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向逝者默哀,为生者祈福

今天是8月15日,也是为舟曲遇难同胞举行的哀悼日。根据新闻联播报道:  
  2010年8月7日夜22点左右,我国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堵塞嘉陵江上游支流白龙江形成堰塞湖,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10年8月15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我们记得,从汶川地震到玉树地震再到舟曲泥石流,我们国家近几年遭受的自然灾害太多太多。在灾难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内,国家就集结各种力量紧急救援,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令人热泪盈眶。想想我们这些生活在远离灾区的孩子们是多么的幸运,又是多么的幸福!……我们能为受难的人们做些什么了?我们只有怀着沉痛的心情向每个逝者默哀,为在灾难中活着的人们祈福!……  
  同舟共济,舟曲不屈。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重建家园,让受灾的同胞早日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写自己
       我的好帮手——铅笔刨
       这件事教育了我
       泡泡超人
       世博之旅
       《卖火柴的小女孩》续写四
       酷贝拉游玩
       畅游“小花仙”
       人民公园里的小动物
       第一次做手抄报
     
     我环保
     美好的生日
     大自然的奥秘
     我学会了弹钢琴
     雨中的一件事
     肮脏猪找朋友
     龟兔赛跑(续篇)
     军训遐想
     美丽的青山公园
     我爱春节
    逝者已去,生者坚强
    来自逝者的一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