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人生就一部电视剧 做人生的主角与配角

人生就一部电视剧 做人生的主角与配角

  做人生的主角与配角
  人生就一部电视剧,在这部剧片里,“我们是主角,”他们是配角,只是,不同于经往的是,这部剧里我是“我们”也是“他们”。我是我人生的主角与配角。
  做人生的主角让我们可以活在自己的思想里,在自己的思想里畅游,著名的田园诗人陶渊明,也曾发出“归去来兮”的感叹,“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慨叹,陶渊明是活在自己思想里的一位伟人,也正因自己的思想,与巨人不合,才会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与惬意。古罗马思想家柏拉图,强调人的理性世界是造就一个人成功的关键地方,告诉我们,我们得做自己的主人,自己人生的主角,自己理性世界的导演。
  做人生的配角,让我们能站在另一个角度看待自己一生,并完善自己,自古就有孔子的“吾日三省吾身”以及“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的千古长叹,孔子告诉我们,我们人并不是完美的,是有缺陷的,如果我们总是一味的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自己的人生的话,往往很难有所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换个角度,换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却会有所不同,我们可以发现,并给以适当的方法,消除它,消除我们人生里的小怪兽。
  对于人生我们得活在自己的思想里,学会用另一种角度看人生,爱因思坦在发明电灯时,失败了101次,却不气馁,因为他活在自己的思想里,用另一种身份看待了问题,于是才会有101次以后的成功以及这101次失败的原因,看过《小王子》的人,都会特别羡慕小王子小学生作文 作文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6/20868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不停转动的车轮
       内心与外表 真善美
       换一个角度看问题
       如何做人
       我的老家
       足智多谋的诸葛亮
       神机妙算的诸葛亮
       我最敬佩的诸葛亮
       我的梦想 因为这就是我期待的梦想
       六一活动 旧物互换会
     
     人生就一部电视剧 做人生的主角与
     人生,不停转动的车轮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跳蚤市场”
     沐浴在春风里作文800字
     花钱作文800字
     孝亲敬老作文
     野趣作文800字
     梦回故里作文
     享受过程作文600字
    人生
    进与出 人生的道路将会更加美
    人生,不停转动的车轮
    其实人生的很多事都是值得试
    笑看人生 拥有最美丽的太阳。
    人生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人生没有彩排作文700字
    选择决定人生作文800字
    人生的痛苦与欢乐作文800字
    人生的价值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