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校园“战场”作文

几年的校园生活,使我和李俊波成了班里有名的“铁哥儿俩”。用老师的话说,两人穿一条裤子还嫌肥捏。上学放学我们同去同回;放假了,我们经常在一起做作业和温习功课。
   别看我们平时像兄弟,可在学习上,却像战场上的对手。每次考试,我俩总要比个高低,有时他比我高一两分,有时我也超他一两分。因此,我俩一直是“平起平坐”。
   期中考试临近了,我俩都意识到这次考试的重要。因此,都暗暗地“加紧备战”。好不容易挨到考试那天,交卷时,我俩会意地笑了,似乎都充满了信心。几天后,考试成绩公布了,我语,数总共一百九十四分,李俊波总分页是一百九十四分。唉,大概是命中注定,我俩谁也不比谁强。别人似乎考试结束了,可以轻松一下了,可我俩却还在暗暗地用劲儿,争取在毕业考试时比个高低。
   成绩公布的那天下午,突然有人告了我一状:说我同桌张伟用透明胶布把答案黏下来,故意扔下让我捡;更使我不敢相信的是告状人竟是李俊波。
   下午放学,陈老师让我、李俊波和张伟去办公室,可张伟却遛了。这一天,就没了证人,我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办公室里,陈老师坐镇公堂,我低下了头,好像真的犯了错误似的。而那铁证—那卷透明胶布也在陈老师手中。“人证物证”俱在,我真是“跳进黄河洗不清”了,当时我真气得想哭。陈老师耐心地对我说:“你记住竞争的前提是公平,作弊得来的成绩是可耻的,为了让你记住这次教训,扣你十分!”“我……”我正想分辨,突然门外好像有人轻声说话。陈老师开门一看,是张伟和李俊波的同桌沈正国,原来他们是来“自首”的。一进门,沈正国就开口了:“陈老师,这件事我错了,是张伟扔给我的,可是他扔错了,郑东好心捡起来还给了张伟。我没看到答案,就对李俊波胡编乱造。”张伟也忍不住了“也怪我,不知道用正确的方法去帮助他,却用了作弊来帮助他。”这时,老师微笑着说:“你们有勇气承认错误还是好孩子,以后让我们大家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把我们班级搞好。”此时,我们脸上都泛起了红晕,就像那朝阳一样……
   一场“战斗”似乎结束了,不,更激烈的战斗还等待着我们呢。

点评:
   文章开头,渲染了“战”前的紧张气氛,谁都想赢。正当关口,却有人告小作者作弊,而且人证物证俱在,老师宣布扣十分,正当小作者有口难辩时,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真正的作弊者出来自首了。于是真相大白。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2/18179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军训的意义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800字
       快乐的嬉戏谷之旅
       美丽的秋天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
       献爱心的作文400字
       惊险的一幕作文
       跳长绳作文
       失落作文
       我爱大自然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校园里的记忆作文
    难忘的校园生活作文
    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作文
    校园里的幸福音符作文
    校园赛过御花园作文
    小恩的校园趣事作文
    我是书香校园快乐的读书人作
    四季的校园作文
    校园作文
    校园乐章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