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以流水为话题的作文

  哗啦哗啦……
  流水,是生命的源泉;流水,是生命的渠道;流水,是生命的祖先。
  流水的精神……大自然的智慧……
  有一个故事,说的是一条小溪,流啊流啊,碰见了一座大山。大山说:“小溪mm,你流啊流的,要去哪啊?”小溪说:“啊,原来是大山gg!我要到很远很远的大海那去呢!”“啥?要到大海去?大海有啥好的?”大山疑惑不解…“哎呀,你不知道啊,听说大海很大很美的。”“很大很美?我看你就别流啦,就在这陪我好了。看看我,一年到头都在这里,现在有多大,多美啊!大海哪比得上我。”“唔……我还是想去大海。虽然可能会很久,但这也是我自己决定好的。再见啦!”小溪又流啊流,最终流到了大海。当然,大海的大与美,停滞不前的大山是不会知道的。
  哗啦哗啦……这是流水的坚持不懈。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唉,老妈又在唠叨了。哎?你们想过没有,水怎么就不会倒流呢?!说实在一点,就是物理原因啦——水往低处流嘛~。可是试想一下,又有谁能像流水一样,勇往直前呢?不去顾虑过去,也不去考虑未来,只是活在当下。有人问一个禅师,什么是活在当下?禅师回答,吃饭就是吃饭,睡觉就是睡觉,这就叫活在当下。可能有些人觉得这是一种很颓废的思想吧。没大志,没远见。库里希坡斯曾说:“过去与未来并不是‘存在’的东西,而是‘存在过’和‘可能存在’的东西。惟一‘存在’的是现在。”在我看来,有滋有味的过每一天,每一秒,也就是人生的最大的成功了,即活在当下。可是,又有谁能做得到这一点?“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
  哗啦哗啦……这是流水的超然豁达。
  “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没水小河干。”这是当年大跃进时期,为了鼓励人民加入人民公社而写的,还被广为流传。不过令农民奇怪的是,他们只见过“小河有水大河满,小河没水大河干”,却从来没见过“大河没水小河干”的。这件事可笑的是到了近几年才被人公布于众。不是么?“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只要有一条条流水的力量,就能形成大海。这不就是毛主席“人多力量大”的理论吗?流水的汇集,流水的团结,流水的宽容,才能形成这浩瀚无际的美丽的大海啊!
  哗啦哗啦……这是流水的博大胸襟。
  哗啦哗啦——这是流水在说话。流水的精神,也是大自然的智慧,你知道了吗?

以流水为话题的作文
  时间如流水,过去便不再返回,时间可以消化一切,爱、恨、情、仇……,可有一种东西,任凭时间的打磨,永远荡漾在我心里……
  现在我最珍惜的就是时间,外公在世时,我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6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远方作文
       风雨中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关于启示的作文
       作文成长路上600字
       梦想与现实作文
       600字作文
       军训作文600
       以对手为话题的作文
       零落成泥碾作尘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以水为话题的作文
    与山与水为伴的老翁
    流水-生命
    何正鉴诗文-流水桥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