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回报作文600字

  古书《弟子规》中有这样的话:“恩欲报,报欲忘,报怨短,报恩长。”这话强调的是要报答对自己有恩的人。孟郊《游子吟》中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说的就是回报中国有句俗话“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说的就是加倍回报“乌鸦反哺”的传说告诉我们,自然界中一些动物尚懂得回报。但在社会生活中,不愿回报,不懂回报的事却时有发生。
  假如我是小鸟,我会记住那出生时的巢穴假如我是树苗,我无法遗忘滋养我的土地假如我是江河,那雪域高原便成为我记忆中的烙印假如……无论我是什么,无论我以什么方式在,我可以忘记周围的一切,甚至可以抛弃自己,但有一样东西是不可泯灭的――那就是报答。
  当然,要说回报,首先我应该回报我的父母,因为是他们把我抚养大,但长大后,他们给予我的只是物质上的需求,也正是这样我才走了一段弯路,所以我要报答的是救我得人――我的老师、朋友、同学们。
  我为什么学习,因为我要回报。如果没有老师的一次次劝学,我不是今天的我如过没有朋友的一次次讲解,我不是今天的我如果没有同学的一次次鼓励,我更不会是今天的我。我代表着你们,你们怎样,我也就会怎样。我看着朋友们一个个勤奋、刻苦、努力,我又怎能不努力,只有这样我才能无愧于心,无愧于天地,因为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世间万物都知回报,我也不例外。就算努力之后仍是失败,我也无怨无悔,因为我的重生是你们给的,如果当时你们没救我,我早已是一个失去生命意义的人。我无法想象生活在我原来的世界里是多么的枯燥,和现在的世界简直是天壤之别。
  所以我的精彩是你们给的,我的道路是你们指明的,我的成功是你们赋予的。我的一切一切都是你们帮我实现的,我就像一个被创造者,而你们便是创造者,所以我要做的不仅是感谢,而是回报。
  我不会以金钱来回报你们,也不会以荣誉来回报你们,因为你们是纯洁的象征,是神圣的象征,所以我要用行动来回报你们,用我的一次次成功来回报你们对我的期望。
  回报,将之升华便是一种责任,而他要求人们在危难之际能助人力挽狂澜,在安和之时能以益授人,这才是回报的真谛!

回报作文600字
  您将呱呱坠地的哭声编织成动人的乐章,我回报您的,是体弱多病的小身躯;您为我奔波劳碌于家里和医院之间,我回报您的,是渐渐强壮的身体;您手把手耐心的拿着识字卡教我认字,我回报您的,是背得滚瓜烂熟的26个字母和琅琅上口的《三字经》。
  幼儿园,您花费300元外加天天辛勤的接送让我去学习幼儿英语。学期末,我告诉您:“我学会了‘apple’,是苹果的意思!”你瞪大了眼睛,忙问:“还有呢?”我茫然的回了一句:“没有啦!”您顿觉无奈又好笑:一个字母60元!
  小学时,您不停地向人打听哪里的补习班好,从不间断的让我参加课外的作文班,数学班,英语班……不管我如何耍赖,如何不愿,您还是坚持要将那嘟长了嘴巴的我提去培训班。结果,我获得了学校参加比赛的机会,赢得了奖状,成绩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中学时,您不忘常对我谆谆教导,不停的在我耳边唠叨,时刻提醒着我要好好学习,对初三的我更是无微不至,一直默默的在背后支持着我,时而也与我谈心,分担我的压力。在您的教育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4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忍耐的作文
       让我回味无穷作文
       关于爱的话题作文
       就是那双手作文
       从那一刻开始作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600字
       春天里作文
       以敬畏为话题的作文
       以发现为话题的作文
       清风明月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胜似亲人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2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8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学会感恩作文1000字
    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