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600字

  生命是人最宝贵的东西,生命对于人的一生来说只有一次,这样珍贵的生命,难道你要让它白白流失?不,我们要用有限的生命去拼搏去奋斗,努力让我自己的生命变得更加灿烂!比夜晚空中的星星还要明亮。
  海伦·凯勒是一个不象命运低头的人。在她仅出生十九个月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猩红热引发的高烧使海伦成了一个集聋哑为一身的残疾人。但她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她每日不知疲倦地读书,她最终还是征服了命运,活出了自己的风采。
  海伦·凯勒的努力和勤奋让她的生命充满意义。她一生一共出版了十四部着作。命运对他多么不公平,许多人都认为这样活在世上已经没有了意义,但她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她用自己的努力和勤奋体现了她生命的意义。她并不比我们多些什么,正好相反,她还比我们缺少了健康。但她用坚持,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加光彩有力,她的生命才是真正完整的。
  台湾作家杏林子,小学时聪明活泼,但她六年级时患上的类风湿关节炎除了导致她行动不便外,发病时更是疼痛难忍,痛苦不堪。她一边广泛阅读,一边与病魔纠缠,17岁那年开始写作。身怀残疾的杏林子写作时弯着腰、弓着背,付出的辛苦远远多于正常人。但她以非凡的意志力,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用双手写下不少励志作品,鼓励着人们面对生活的痛苦。
  杏林子的坚强,让她的生命更加丰富多彩,这位伟大的作家,用坚强写了一曲生命之歌。杏林子是于2003年2月8日带着鲜花离开我们的享年61岁。在这61年里,她忍受了多少痛苦,只有她自己知道,但她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她用自己本不完整的生命做了一件多么伟大的事啊!她为我们做出的榜样更是无人能比,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位台湾作家—杏林子。
  但有些人,他们有着健康的身体,他们的生命本该是美好的,但却为了一些小事,放弃了自己的生命!他们对生命的毫不负责,让生命白白流失了。为了不让我们的生命之火熄灭那就用坚持、勤奋的态度享受生活,活出自己生命的意义。

生命的意义作文600字
  我常常想,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是有钱吗?不是。是有地位吗?不是。是付出,是给予,是让人类不断的进步。
  像雷锋叔叔,他帮助别人,他快乐。他还说过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因为雷锋叔叔乐于助人,所以,毛主席为雷锋叔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比如“草根慈善家”——阿里木。哈里克。阿里木。哈里克的生活并不富裕,靠卖羊肉串谋生,却因为急公好义、乐善好施,被贵州人民誉为“草根慈善家”。他年轻时,从新疆辗转到贵州毕节 ,在街头买羊肉串,一干就是十年。他又是一个不平凡的人,将自己多年的积攒的10多万元,全部捐赠出来,资助了毕节当地上百名贫困学生。
  生命,有时也是脆弱的。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夺走了几万人的生命。灾难发生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志愿者来参与救援,只见这些志愿者们,从这片废墟中救出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我们学校也组织了为汶川捐款的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我们各自把零用钱捐了出去。虽然,我们捐的钱很少,但是,我们也为这场特大灾难中出了一份力。这时,我不仅知道生活的脆弱,还明白了生命的意义。
  生命是脆弱的,所以我们更要去保护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4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里作文
       以敬畏为话题的作文
       以发现为话题的作文
       清风明月作文
       关于漂流的作文
       天凉好个秋作文
       做一个幸福的人作文
       我的地盘我做主作文
       关于初中生活的作文
       关于考级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生命与安全作文600字
    军训的意义作文
    生命的颜色作文
    关于呵护生命的作文
    生命赞歌作文
    奏响生命的乐章作文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800字
    敬畏生命作文800字
    生命并没有结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