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以触动为话题的作文

  2008年,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极不寻常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一起同冰雪做了斗争,一起同地震顽强的搏斗。最终,我们迎来了百年的奥运盛典,全国人民打开怀抱来容纳世界人民。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带给我的触动实在太多了。
  2008年1月7日,无情的冰雪冻住了湖南,封住了万千游子的回家之路。在这被严寒侵袭的湖南的一月里,各地人民,一起携手,抗冰救灾,用那一股股亲情的暖流,融化了这无情的冰雪。温家宝总理不顾冰雪的侵袭,来到湖南,只为那一句“大家放心,今年你们一定能够回家过年。”什么是触动,原来这就是触动;全国人民携手抗冰救灾,温家宝总理的一句关切的问候,融化了这被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即将吞噬的湖南,触动--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2008年5月12日,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会铭记这个时刻。这一天,美丽的汶川被那可怕的大地震在顷刻间变成一片废墟。这时全国人民以至世界人民纷纷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挽起袖子献出自己滚烫的鲜血来拯救那些脆弱的生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爷爷当即奔赴一线,安慰受灾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孩子,别哭!党和政府会帮助你们的;孩子,别哭!温爷爷在你们身边,帮助你们重建家园;孩子,别哭……”触动,因何而触动?因那敬礼娃娃为解放军敬的那个队礼而触动,因那伟大的老师用自己的身躯保护学生的举动而触动。触动--因为我们有五千年的魂,面对危难拧成一股绳危难时候万众一心,这就是中国人。
  2008年8月8日,中国人百年梦圆,在经历了两次大灾难的侵袭之后,中国人民成功举办了一届完美的奥运盛会。2001年,世界选择了中国,2008年中国交给了世界一张满意的答卷。在奥运会的十几天里,我被张娟娟你一箭垄断韩国人在这个项目上的霸主地位而触动;为流子歌为我国在本届奥运会上争得的唯一一枚游泳金牌而触动;为中国乒乓球队包揽该项所有金牌而触动;更为俄罗斯的体操妈妈丘索维金娜为身患白雪病的儿子而重新复出,最终夺取一枚宝贵的跳马银牌而触动。触动--因为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
  2008年,是一个让全国人民都触动的一年。中国,经受了两次自然对我们的考验,最终向世界人民交上了一张完美的答卷,让世界人民看到了我华夏民族的精神所在。因什么而触动?--因我中华而触动!

以触动为话题的作文
  如流星一闪而逝,像风儿拂过你的脸,又似无比美丽的霞光。如此便是触动的那瞬间,短暂而永恒。触动心灵的瞬间,是与灵魂对视的过程,是对人生真谛的解读过程,更是无比温暖人心的时刻。
  那份理解,是我从他身上解读出来的,触动我心灵深处的也正是他。
  很短的一段时间,我家楼下新住进一家人,开始我并不在意,后来,我竟得知那家的小孩是个盲人。不知出于同情还是好奇,我总想去看看他。那天,我轻步地走进他的家。第一眼,便认出了他。一个可爱的男孩,个子不高,大概八九岁,有着高高的鼻子,白白的皮肤。如若不是那死灰的双眼……
  “你是谁?”
  我被拉入现实,是那男孩的声音,可能出于害怕,或许是惊奇。
  “你好,我是楼上的,想和你交个朋友。”他竟爽快地答应了。
  于是,我知道了他的名字,他叫小杨,随父母来到这,是为了治好他的眼睛到处挣钱。不知怎的,我很喜欢他,喜欢和他一起说话,喜欢和他一起玩。他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69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享受快乐作文
       军训感想作文
       道德模范作文
       关于谦让的作文
       有关执着的作文
       敬老作文
       经历作文600字
       以呼唤为话题的作文
       难忘的一幕作文
       以相逢为话题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触动心灵的作文800字
    以感动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
    以行动为话题的作文
    触动我的心灵作文
    以感动为话题的作文
    触动心灵的一件事作文
    触动心灵的一刻
    母爱触动了我的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