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留住那份纯真作文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浑然不觉之中,那间“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的风景旖旎的校舍,以见证了六载的花开花落。岁月无言,年华似水,六年前在幼儿园与小朋友们挥手告别,那时的我对于“分别”一词还是一无所知,面对潸然泪下的老师,我也只懂得呆若木鸡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地傻笑。而如今,面对朝夕相处六年的老师与同学,分别竟显得如此催人泪下、如此举步维艰。“毕竟西湖六月中”,对于天各一方的友谊,我又怎能“桃花依旧笑春风”?回想逝去的十二载悠悠岁月,有太多记忆值得我们去珍藏,有太多眷恋值得我们去回味。在这落英缤纷的时节,让我们都能留住那份纯真。
   六年前,当我们忐忑不安地踏进学校的大门,第一眼望见的便是笑语盈盈的老师。她的一言一行,她的一举一动,显然与我心里那个道貌岸然、不择手段的“伪君子”形象判若两人。是她将我们引入知识的殿堂,是她不厌其烦地与我们促膝长谈,为我们指点迷津。以前我总认为将自己打扮的油头粉面、“蛾儿雪柳黄金缕”的老师一定不是一个真正得益于我们的老师。现在看来,我还是挺有远见卓识的!“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老师是一道纯真的风景,喻之以理、苦心孤诣的老师是一份纯真的回忆。六年来我心目中另外一个举重若轻的角色便是天真烂漫的同学。但我觉得,同学与朋友显然是大相径庭的。朋友给予我“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自由与欢乐,而同学给予我的是“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血浓于水、肝胆相照。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离别的酸楚与不舍,看到了岁月的壮丽与厚重。那一段“柔情似水,佳期如梦”的同窗岁月是一道纯真的风景,那些与我共度朝夕的同学是一份纯真的回忆……
   成长的岁月中,有太多纯真的记忆让我们永生难忘,值得我们埋藏于心底。让我们留住那份纯真,任岁月流逝,都阻隔不了属于我们的那一份“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的瑰丽的记忆。

留住那份纯真作文
   也许人生中总有许多美好的回忆和难忘的时光,那位老师就是我的一段美好回忆,他使我留住纯真。但“人有悲欢离合”,我心中多少有点不舍得,因为可能再也不能见到他了,也许他只是上帝在我人生中安排的过路人罢了,来带给我一段难忘回忆。
   今学期,新来了一位美术老师,他是来实习的老师,刚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
   他很年轻,也会说粤语,这使我们与他更亲近了。
   他的美术专业是水粉绘画,但却让他教我们手工制作,尽管如此,他依然很努力地备课,甚至还买了一本厚厚的折纸书,偷偷地学了起来。
   他叫我们折一本小小的书,一颗星星,一个小巧玲珑的纸盒。这些东西在他手下几乎是小菜一碟,但在我们的手下,却是一大难题。
   他每进行一个步骤,都要不断地重复,甚至还手把手,一个一个来教,直到我们微微地一笑后,他才接着往下。
   他说过:“折纸的每一个步骤都有其作用,都是缺一不可,都在为后面的步骤作准备,在纸上留下的深一道、浅一道的折痕,经过折叠,就会变成美好的事物。
   人生的每一步都很艰难,都饱含辛酸,但每一步都很重要,只有把成功的每一小步积累起来,才是一个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63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600字
       关于境界的作文
       西游记读后感
       关于祖国的作文
       不该丢失的作文
       写给远去的“保尔”的一封信
       高中随笔作文
       有关人间真情的作文
       生活需要善意的谎言
       我的妈妈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留住那份纯真
    记住那份感动作文
    我的世界为你留住春天
    留住自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