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600字

《格列佛游记》是世界文学名著,大家都很喜欢这本书。我也有《格列佛游记》,而且已经读了两遍。有人会说:“书为什么要读两遍,读一遍就行了,干什么还费时间呢?”我却不这么认为,好书不厌百回读。书就是要多读,多读书才能理解其中的意思,才能丰富自己的知识。如果读了一本书,但没学到什么知识这有什么意义呢?一本书只读一遍,只能知道一个大概的意思,只有多读几遍,精读细读才能深刻领会书本的全部内容,领会书本的实质意义。
   就像《格列佛游记》这本书,我读第一遍时,只觉得格列佛的经历异常奇特;而读第二遍时,我才感受到了作者对每一种情景都做了细致的描绘,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我才知道了书中深刻的含义。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格列佛因为在大海上冒险,突遇大风,船被打翻了,他抓住一块木板漂到了一个住着许多古怪的人的小岛上,从此开始了各种稀奇古怪的遭遇。他遇到过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和慧马国,并受到了不同的待遇。而文章真正要表达的内容却是18世纪前半期英国社会的各种矛盾,比如,国王与民众和大臣之间有着不同意见,最终导致引发战争、自相残杀。
   古代著名哲人陈寿曾经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对。一本书就像一个向导,也像一盏明灯,它会带领我们走向知识的源泉。我们应该把一本书多读几遍,只有这样才能领悟到书中的意思,只有领悟到书中的意思,才能学到知识,提高写作水平。《格列佛游记》不但给了我知识,还使我懂得了这样的一个道理。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600字
   故事里的真善美和丑陋人物形象对比鲜明。就如第一卷中的内务大臣与财政大臣——一个是善良、对友谊负责的人;另一个则是暗地里与人勾心斗角,多疑的“翻版曹操”。
   游记中慧马因("马因"是个汉字,由于无法打出字来,就用合成)国的慧马因所具备的美德似乎是当代人民所期盼拥有的。
   它有着仁慈的心灵,热爱自己所有的同类,总是不厌其烦地帮助有困难的伙伴。
   然而,对于我来说,还不如一匹马。
   事情发生在我六岁时,那是一个多好的年龄,天真无邪,童心未泯,然而小小的我狠下心肠便做了一件“万劫不复”的事!
   我的同桌是一个贫穷得连笔都买不起的小男孩。上课做练习总向我借文具。一节课向我借两三次文具,烦不烦啊?!他有时甚至是不问自取,这让我更恼!就是这样,一天复一天,那股难咽的气终于爆发!我要玩弄他一把!让他知道本人也不是好惹的!
   一天,他拿着一支暂新、漂亮的铅笔在大伙儿面前炫耀。我想:有什么了不起的!待他走开了,心中萌动了歪念:正是耍他的时候!
   我悄悄的拿了他的笔——丢进垃圾桶里……
   他回到座位上,发现他的宝贝不知所踪,便心急如焚的东翻西覆。他泪汪汪的闹着:“那可是爸辛苦攒钱买来的。不见了,怎么对得起爸……"
   当时,我如热锅里的蚂蚁——团团转,心中闹着自己,怎么办,你可误人子弟哦!我悔疚极了!
   好同学,我做错了!总是不厌其烦地帮助有困难的伙伴,呵!我不配!
   我想弥补,但是,能够吗?你我再也不是同学了。离开小学时的最后一抹夕阳,告诉我:一切皆尽了!
   《格列佛游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63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境界的作文
       西游记读后感
       关于祖国的作文
       不该丢失的作文
       写给远去的“保尔”的一封信
       高中随笔作文
       有关人间真情的作文
       生活需要善意的谎言
       我的妈妈作文
       我长大了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