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吃在中国?在吃中国!作文

更多

中考作文

中国美食,名扬天下,让人垂涎三尺。品中国美食,实是一种享受。但是今日,我们只是“吃在中国”吗?我陷入了沉思。

几年前的“非典”还让人心有余悸,而它的始作俑者竟可能是“果子狸”!

广东人素爱野味,他们常将野生动物烹成野味佳肴,端上饭桌,果子狸便为其中一种。然而他们在贪恋美食之时,却不曾想到这极有可能给他们带来灾难——“非典”。因为“非典”,许多人失去了生命;因为“非典”,社会生产的正常秩序被打乱;因为“非典”,我们承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这只是“吃在中国,享受野味”吗?这是在“吃”中国,“吃”中国人啊!

前段时间,从电视上看到了一条令我震惊的消息:中国发达地区的食品浪费的钱的总和,在一年内便将近希望工程创办几年的捐款总和。

我茫然了。在中国的一面,桌上摆放的全是贫困地区人或许一生都难以见到的美食,而其中很多又被倒回了垃圾桶;而在中国的另一面,一些人贫苦得连白米饭都吃不上。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将美味的饭菜浪费呢?热情好客固然是美德,但也应适可而止,过多的菜看起来气派,走了便将菜一倒看起来是阔绰,可我们不能只要面子而忘记了勤俭的美德呵!如果再这样,那我们只是在吃中国的美食吗?我们是在吃掉国家的资源以及民族的美德啊!

放学回家的路上,常见到卖青蛙的贩子。对于青蛙的介绍,已不再是“捕虫高手”,而是“肉香鲜嫩,美味可口”了。听到这,我愕然了。

动物是我们的朋友,但更多的人只是把它们作为美食。自古以来,“长江三鲜”“中华鲟”等无不成为了中国菜系中的精品。即使它们的数量在急剧减少,濒临灭绝,人们仍咽不下嘴中的口水而大饱口福了,但吃掉的,更是中国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03/16635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仨的路作文
       肯定自我价值作文
       又是桃花盛开时作文
       在安乐中忧患作文
       嗨,瞧我们班委作文
       追鸡摸蛋作文
       比 翼作文
       贝多芬告诉我……作文
       寒假风波作文
       仙女湖游记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了不起的中国人
    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我眼中的中国作文
    建设幸福中国作文
    魅力中国,闪耀世博作文
    建设幸福中国观后感作文
    《建设幸福中国》读后感作文
    读《建设幸福中国》有感作文
    中国 雄起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