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心痕旧迹作文

雁过空无痕,天空仍灿烂。风吹水无迹,水却泛涟漪。

——题记

还是那条清幽小径,那片漫天桃林,只是人面不在。

轻轻踏上那记忆中润湿柔软的泥土,吐纳馥郁沉沉的芳菲。驻足回头凝望,小径上留下了深深浅浅的印迹,渐渐地与我的心痕重合,慢慢模糊了我的温眸。

近了,走近了,我的童年小屋。青瓦白墙,庭院深深,鸟啼蝉鸣,深潭绿水,竹林簌簌。这一方窄小的天地,却曾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阳光赶走阴霾,温存天空。可我的心痕又由谁来抚慰?黯然神伤。

我轻声数着数,拾级而上,每一步既期待又踌躇。终于静静立在门前了,我的小屋最终也随时光老去了——青瓦破损,石墙斑驳,满地残红堆积,憔悴损。我轻抚木板上的经纶痕迹,徐徐推开一扇荆扉,一阵尘封许久的阴暗潮湿的气息向我袭来。身后的阳光挤过门缝,透过罅隙投在地面上的是明明灭灭的碎影。熟悉的场景,不变的陈设,却连带着我的回忆被岁月铺上一层厚厚的尘埃。我爱怜地擦拭每一处尘灰,止不住眼泪的苦涩,跌落在地,破碎无声,星星点点。心中无尽的苍凉涌来,将我吞没殆尽。我回家了,可,外婆——为什么您还不回来?为什么您要抛弃这安详恬适的生活?为什么您宁可在那繁市荣都里,一点点被利欲熏染?

您终究是忘了归来,忘了回家的路。

陈旧的藤椅随风轻摇,那把蒲扇静卧在那里。我手指轻叩桌面,低吟浅唱,落入回忆的漩涡——那些年,我怀念的,是您怀抱着我,喂我吃我最爱的糯米饭,甜甜的,香软的;我怀念的,是您在我犯错后,对我严厉又不失关心的责备;我怀念的,是您那粗糙而有力的双手,温柔地穿过我的黑发,将它梳成乖巧的长辫;我记得,我因为顽皮而被镰刀割破手指深可见骨,您焦急地为我止血包扎;也记得,我半夜发高烧,您背着我摸黑走了几十里的山路,到镇上去求医;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129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旧迹作文
       痛苦也美丽作文
       青春无限美作文
       不可或缺的朋友作文
       心里装着一个人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心里装了一辈子作文
       心里装着那些年作文
       不可或缺的友谊作文
       不可或缺的爱作文
     
     习惯——双面催化剂作文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戒自卑作文
     亚历山大大帝——为征服之王的悼
     这样的你作文
     寻找一个幸福的支点作文
     我的陋习作文
     让爱飞翔作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作文
     留点友谊给自己作文
    旧迹作文
    那一抹心痕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