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享受父爱作文

  在我幼小的记忆里,“家庭”是一个檬肮的概念,如果要在它前面加上定语,我真的找不出一个恰当的词语,“欢乐”抑或“幸福”都不是。我的脑海中只有母亲忙碌的身影、疲惫的脸庞和一双布满老茧的手;父亲的身影却只能依稀可见,他仿佛只是一个匆匆的过客,尘满面、鬃如霜。
  的确,也许是该得到爱的时候却没有得到,该享受亲情的时候却错过了,于是我和父亲之间历来有一层深深的隔膜。大街上没有父亲和女儿手牵手的亲呢,饭桌上没有交谈时的欢声笑语。我总记得做作业时农民母亲的教导,却比知识分子父亲的建议的采纳率要多出好儿倍,我总是对父亲的言语不屑一顾,总是对父亲的教导虎视耽沈。我常想,也许,这份父爱是永远也不会来了;也许,我们之间那层深深的隔膜永远也穿不透了,父爱只是一纸空文。
  高中的生活,我在外地度过,这样,我和父亲之间又不仅仅是那层深不可没的隔膜,又加上了几千米的距离,也许注定我要缺少这份爱了。
  那是一个无月的中秋之夜,它是我平生中在离家数千里的外地度过的第一个没有亲人的传统节日,我望着静溢的天空,想着亲人,浮现脑海里的只有母亲的面容,她就是我的家庭,我的幸福,我的一切。
  一纸信笺飘然而至,我看到的是陌生的字迹和有点熟悉的地址,我轻轻地拆开。里面有一行字:“孩子,申秋快乐,爸爸很忙,不能来看你。父亲,x年x月x盯对此,我根本没有任何反应,依旧是不屑一顾,直到母亲打来电话才让我无助地哭了起来。
  又是一个夜,成绩不理想的我在电话里诉说了苦闷。第二天,我又收到了父亲的信:“别灰心,鼓起勇气,我相信我的孩子一定行!”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一滴滴的眼泪掉在那浅蓝的字迹上,是感动、激动7我突然感觉父亲这沉默的关怀是那么的无微不至。
  生日那天,虽有友人们的欢声笑语,我心中总不免生出别愁,我想母亲也想父亲,想母亲和蔼的面庞、父亲深情的字迹,我翻出父亲寄给我的贺卡,默默地流泪。
  那一夜,无眠,我脑申被什么东西充满了,是父爱,我终于明白了,爱有多种方式,但它不需要被说出来,父爱是默默的关怀,悄悄的呵护,原来我拥有世界上最美的父爱。

享受父爱作文
  风儿轻轻地吹,鸟儿慢慢地飞。而我就走在一条川流不息,车辆来回的马路旁边的人头涌涌的人行道上。低着头,踢着路上被遗弃的垃圾瓶。我忽闻一声“爸爸,我爱你!”我马上抬起了头,原来,是一个小男孩抱着他爸爸,用那稚嫩的声音说。“我也爱你,我的宝贝儿子。”那位爸爸心花怒放。啊,此时此刻,我的心胸汹涌澎湃,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的父亲,想起了父亲那慈祥而深邃的眼神,想起了父亲那硬邦邦的胡须,一根一根竖直的头发,让父亲更显得威严。当然,父亲那富有磁性的声带是他的标志,也是我敬仰的标志,当风儿扫落叶,当雁群从空中掠过,那是岁月的痕迹,于是,想起我在父亲身边时童年的足迹……
  我还记得五六岁是,在家里吃一条刚刚买回来的鱼,很新鲜,让我到至今还回味无穷,(而且是带泪而吃的)。知道啥原因吗?我告诉你,那鱼,是条鲫鱼,十分多骨刺儿,但那鱼肉实在是太滑太嫩,太香甜可口了,色香味俱全,但是,我由于狼吞虎咽,连鱼刺儿都给吞了下去,卡在了喉咙,结果,我使劲咳,狂吐,整个脸都咳红了,眼冒金星,发胀,甚至,我失去了理智地趴在地上挣扎,爸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211/17750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理想的课堂作文
       感悟大自然作文800字
       触动心灵的作文800字
       以往事为话题的作文
       期待重逢作文
       清华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
       有关童年回忆的作文
       以真诚为话题的作文
       考试作文
     
     2006高考优秀作文--独孤品思
     2006高考优秀作文--道是缺憾却
     2006高考优秀作文--信 念
     2006高考优秀作文--笑是世界上
     2006高考优秀作文--这山,这水
     2006高考优秀作文--“月是故乡
     2006高考优秀作文--花的哲学
     小学作文课哭声一片 划去亲人名字
     知荣辱树新风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父爱如山高中作文
    享受乐趣作文
    伟大的父爱作文
    以父爱为话题的作文
    享受快乐作文
    父爱无痕作文900字 - 作文网
    享受经典作文
    父爱阳光令人感动作文
    享受出精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