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狼图腾》读后感作文

更多

《狼图腾》读后感

汪清一小 六年二班 崔宝轩
《狼图腾》是我寒假看过的一本好书。让我在书中重新认识了草原狼,重新认识了草原,重新认识了我们的历史,重新认识了我们人类自己。
狼在我的记忆中是凶猛残暴的肉食动物,狼外婆的故事伴随了我们的幼年时代。我们汉语的词汇中关于狼的词语,全是对狼的抵毁和贬低:狼子野心、狼吞虎咽、狼心狗肺、狼狈不堪、鬼哭狼嚎、狼狈为奸……。看来我们的无知和应试教育让我们对蒙古人崇拜的狼从小就存在着太多的误解和偏见。
书中几十个狼的故事有机连贯,一气呵成。情节曲折紧张,场面宏大而神奇。有大青马勇敢镇定地独闯狼阵,狼口脱险;有蒙古女人和九岁小孩与狼徒手搏斗,生擒恶狼;有蒙古猎人坐山观狼群设伏黄羊,渔翁得利;有石圈里的飞狼之谜,惊人推断;有狼群与军马惨烈的生死决斗,同归于尽;有白毛风和蚊虫的天灾人祸,生死存亡;有狗和草原狼的你死我活,不共戴天;有人与狼的殊死较量,相存相依;有作者千辛万苦喂大的小狼,狼性不改;以及小狼非凡的命运和悲壮的一生……。最后作者道出了对小狼的忏悔,对蒙古老人的忏悔,对草原的忏悔。震撼了我们现在已经不会轻意感动的灵魂,让我们在读过之后会不由自主地产生无尽地思索。
草原上的牛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日记几则作文
       一年级篇作文
       日记三则作文
       军训日记作文
       心情日记作文
       到南京科技馆玩作文
       我的大宝哥哥作文
       我是一只小鸡作文
       怀念老家旧生活作文
       北京变了作文
     
     《少年周恩来》读后感作文
     成为“好汉” 11年暑假系列作文
     云朵日记作文
     读《西游记》有感作文
     小鸡观察日记作文
     万物的美——美的万物系列日记作
     北京旅游记作文
     《狼图腾》读后感作文
     日记几则作文
     一年级篇作文
    我心飞翔 ——读《狼牙》有感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
    《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