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做的第一件好事作文

不雷锋的美好品质流传至今,现在社会上也有像雷锋一样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人。 记得那还是在小学二年上半学期的时候,在一次回家的路上。因为那天下雨了,路上挤得水泄不通,忽然,我看见有一个人的钱掉在了地上,他捡了起来,可是还有一元五角在我的脚边。我刚想叫住那人,可当时人太多,根本无法知道是谁,况且他可能下了车。我犹豫了好久:到底应不应该把它捡起来呢?如果捡起来人们会以为我“贪污”。如果不捡放在那里更不好呀。我想:我应该捡起来,去给驾驶员,拾金不昧,也算做了件好事。 我快要下车了,手里紧捏着刚捡起来的一元五角,站起来一个劲儿地往驾驶员那儿挤,可还是被别人挤了回来。 我无奈地下车了。下车了,我心里很不高兴我没有把一元五角还掉。 到时了家里,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外婆,还执意要把钱去给他的主人。可是,外婆却说:“这么一点点钱,自己留着就好了。别人才不管你呢。”这话让我有点后悔了,可后来,又发誓一定要去还。第二天放学回家,我仍然走那条路。只有我与我的同学。我的手里还是紧捏着那一元五角。当车到第一个红灯时,我准备去问路上的叔叔阿姨们,我的双腿开始发软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做这种拾金不昧的“大”事呀! 又过了几个红灯,我还是没能鼓起勇气。眼看我就要到家了,我心里忐忑不安,不想放弃这次机会。又是一个红灯了,我再也忍不住了,便径直走到一个叔叔旁边:“叔叔,这个是我昨天放学时,在5这条路上捡到的。”“你自己留着吧!”。那个叔叔面带微笑说的这句话真的让我很吃惊。“不,不,这不是我的。还是请您收着还给失主吧!”我的脸已经红得像个苹果了,可还是坚持着说了出来。叔叔笑着看着我,然后用双手接过硬币,我也微微一笑,然后转身走了几步,可似乎听到有人在说话,好像是在跟我说话。当他又问了我一句时,我终于反应过来了,是那个叔叔!“你叫什么名字?什么学校的呀?”“我叫沈佳阳,是中心小学的。”“几班的?”“四年级五班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86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端午节作文
       孤独的渴望作文
       雨哗哗地下作文
       爱就在身边作文
       你说的特别作文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记忆深处的回忆作文
       学雷锋,争做最美好少年作文
       第一次掉进粪坑作文
       引领我们的爱作文
     
     乘着风飞翔
     携手责任,与爱同行作文
     梦里的霓虹作文
     温暖的星期一作文
     《远行的归梦浮影 2》——陆俊文
     “锋”火不熄作文
     镜中人作文
     将护蛋进行到底作文
     我的张家界之旅作文
     懵懂到长大,只因有你在左右作文
    读《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有
    我的梦想我做主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文明从我做起作文
    我的季节我做主
    我的地盘我做主作文
    我的第一部手机作文
    无事可做的我--今天
    我的音乐我做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