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读懂自我

  读懂自我
  人一生要读懂的东西真的很多。我们也许常常在意自己是否读懂了历史风云,是否读懂了科技之光,是否读懂了世态炎凉,是否读懂了别人的心灵与思想,然而我们常常忘了阅读一些东西,一些最重要也最难读懂的东西——我们自己。
  读懂自己有时很容易,你可以从镜子中读出自己的美丽与缺憾,从掌声和嘘声里读出自己的成功与失败,从泪水与欢笑中读出自己的欣喜与悲哀。但我们读的不仅仅是这些,我们要了解的是真正的自我,是潜藏在内心深处,独一无二的自我,这真的很难。也许我们会发现其实自己并不像表现的那么勇敢坚强,也许我们其实也有着自私和贪婪,也许真正的自我会是那样令人难以接受,但我们必须这样做,因为这是我们最重要的阅读课。
  陶潜在污浊的官场中读懂了自己,读懂了自己的放浪与清高注定不能见容于黑暗的衙门,读懂了自己“性本爱丘山”的情怀,于是便有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千古佳句。鲁迅从国人的麻木中读懂了自己,读懂了自己注定要担负起唤醒民族之魂的伟大使命,读懂了自己心灵深处不屈的民族气节,于是便有了弃医从文的选择,成了堪称民族脊梁的中华文学之魂。他们读懂了自己,更读懂了社会,读懂了历史,更读懂了自己在人类历史中的位置。也许并不是每个读懂自己的人都能功成名就,但读懂自我,却是实现人生价值的第一张门票。
  读懂自己才能读懂世界,不识乙乎,何以识天下?只有读懂自己,才会真正懂得这段人生的欢喜与无奈,尝透生活的苦涩与醉人;才会真正不去在乎别人的眼光,走最适合自己的路。读懂自己,我们才会明白自己这颗螺丝钉的尺寸,才能在社会中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个闪光点。每个人都有喜欢和厌恶的书籍,也都有乐于阅读或倦于了解的心灵。也许我们不能让每个人都爱上阅读自己的心灵,但我们至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29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又到读书时
       回乡之路
       一杯水也甜蜜
       又到山花烂漫时
       又到春风烂漫时
       英雄小刺猬
       道德之花处处开放
       又到花开花落时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700字
       激动作文
     
     读懂自我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700字
     激动作文
     捂住兴奋的口袋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800字
     共享
     高中生用手机的利与弊
     这一路,我与爱同行作文
     播撒爱的种子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我读懂了母爱作文
    我终于读懂了你作文
    我终于读懂了爱作文
    读懂你——苏武
    读懂北海放牧英雄——苏武
    读懂思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