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碎了的南唐梦作文

更多

◇于雅迪

是夜,夜凉如水。心静,和着那落寞的月光,无人与我为伴,月下,孤独,有的只是我一人。

——引子

听着从天堂传来的天籁般的声音——“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吟诵这首诗的人是不是你这离愁甚多的南唐后主,后世人说你淫慢,而如果没有这身金衣,也许你能如李白一样潇洒,如东坡一样旷达,如清照一样多愁啊!

翻着历史的扉页,已经微微泛黄,你,李煜的名字却仅仅是隐隐一笔代过。江山依在,宫廷依在,而你,这个苍天造就的敏感诗人也依在。一代江山,如此多娇,然而这一切对你来说也仅仅是个玩笑!

寂寞梧桐锁清秋,深院之上月如钩,有你的离愁,有你的伤感,也伴着你的后悔。后悔吗?是的。悔恨着为什么上苍要为你镶上一层金衣,为什么要让你成为这南唐后主?“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为何你总是有如此多的惆怅?也许,在你失去江山的那一刻,你会明白:作为一个国君,也许不应该把过多的心思放在诗词歌赋上,而是应该治理好自己的国家,让自己永远的成为历史之林中最为高傲的那棵老树吧!复国的机会依然存在,然而你却无心应战,你选择了逃避。是啊,身旁的那些进谏的忠良早已被杀尽,他们为了南唐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当你醒悟过来之后早已晚了,太晚了。近忠良,远小人,忘却了爱你的父王对你的的忠告。你博览群书,又为何忘记了表无限忠良的《出师表》中的忠告而选择了最后的堕落呢?

你,李煜,最后选择了让父王打下的江山颓废。“还似旧时游上花,车如流水马如龙,花名正春风。”你为何会这样悲伤?国已不在,家已不在,独自一人“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明月中。”李煜阿,你为何在此时仍贪恋那帝王的生活,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04/16670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晚饭的纠纷作文
       创新,人类文明的助推器作文
       贝贝的手势作文
       我眼中的色彩作文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作文
       一道风景线作文
       我的季节我作主作文
       难忘的“恩师语录”作文
       永远的老师作文
       那一幕,我难以忘怀作文
     
     上帝发的答卷》读后感作文1000字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我要开花给你看
     日记几则作文
     感恩生活作文
     心中有阳光,世界就光明作文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作文
     静夜思作文
     我的季节我作主作文
     序曲作文
    说好了的永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