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陀螺与鞭绳作文

更多


凡是有过童年的人,对陀螺这种小小的圆锥状的玩具应该不陌生。一个旋转的陀螺,你若用鞭绳使劲地抽打它,它就会像旋风一样越转越快;反之,你若甩手不管它,它就会越转越慢。最后就像喝醉酒的老头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孩童时候心里只想着玩,但现在想来,陀螺与鞭绳,实在是快与慢的绝妙结合。


老话说:“欲速则不达”,“慢工出细活”。“慢”,在从前,便是成事的基础,品质的保证。这话现在看,也是有道理的。但一个人如果“慢”习惯了,就容易发展成“懒”,“懒”习惯了,就容易发展成“闲”。我身边就有一些这么“慢”性子的同学。上学快迟到——“急什么,我还没吃早饭呢。”催他交作业——“急什么,我还有几道题要抄人家的呢。”鲁迅先生最反感中国人身上的“慢性”,他曾说:“我没有什么诀窍,只是把人家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工作上了。”这样想来,我那些同学每天早晨在喝牛奶上花的时间,就是其余同学在早自习上勤奋读书的时间。如果社会上到处都是慢慢踱步,仿佛整日无所事事的“闲”人,那我们的民族,又如何发达兴旺得起来!所以说:“慢”的生活态度是要不得的。


这样就好比一个没有鞭绳鞭策的陀螺,不消几下,就会耗尽自己所有的动力。


既然“慢”有诸多弊端,那么&ld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
       猪八戒整容记作文
       克利斯蒂安的故事作文
       我的父亲作文
       擦拭踩刹车作文
       梦圆世博作文
       我最想拥抱的一个人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生活不是林黛玉作文
       不要长大作文
     
     恐龙的时空之旅作文
     奥运与绿色同在作文
     我不要时光倒流作文
     畅想2008北京奥运作文
     师生情作文
     龟兔赛跑2作文
     陀螺与鞭绳作文
     夏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
     猪八戒整容记作文
     克利斯蒂安的故事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