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现在的孩子缺少啥作文

更多

□张 浩

某初一女生,因为妈妈工作太忙没有及时给她买新书包,就采用自残的方式割腕自杀来要挟家长。对此,我们不禁要问:现在的孩子怎么了?他们缺少些什么?我想,他们不缺吃不缺穿,缺的仅是一颗懂得回报、懂得感恩的心!

如今,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电脑、网络、手机等信息渠道,使得孩子们拥有了太多的选择。这些纷繁的选择在等待着他们,诱惑在吸引着他们,选择多了,问题也就随之而来。

在倡导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下,形成了以孩子为中心的教育模式,一切为孩子服务,狠抓孩子的学习成绩,却忽视了对孩子心理方面的教育。

在一所中学里曾发生过这么一件事情:一名初二学生,从小患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他们的班教室和音乐教室不在一座教学楼里,每次上音乐课都由班主任张老师背他去,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多。有一天,张老师因外出开会,没在学校,那个残疾学生没能上成音乐课,他坐在自己的教室里大发脾气,气急败坏地叫喊着:“张老师死哪里去了!”后来,张老师听说了这件事,心里一阵酸楚,怎么也想不通。他后来才明白:残疾学生已经把老师对他的照顾和关心,当作一种理所当然的行为,他并不懂得这是别人对他的关爱!

家长们对孩子倾注了过多的爱,是现在的孩子不懂得感恩的主要原因。现在的一些家长往往认为孩子读书太辛苦,学习压力太大,所以对孩子付出的关心也是前所未有的,孩子对来自他人的关爱照单全收,并且认为理所当然。而在娇纵的外表下,是一颗颗脆弱敏感的心。这些孩子习惯于被满足,在面对某些突如其来的变故时,便会显得无所适从,甚至用种种极端的手段逃避现实。对此,我们不禁大声疾呼:给予爱和接受爱的能力同样重要。麻木地接受而不思回报,无疑是一种道德操守的缺失!

现在很多孩子根本没有感恩意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了那一桩心事作文
       在旅行中寻找作文
       悠悠飞舞作文
       粗心的兔兔作文
       一条黄金准则作文
       吃在中国?在吃中国!作文
       我们仨的路作文
       肯定自我价值作文
       又是桃花盛开时作文
       在安乐中忧患作文
     
     闪亮的一刻
     我不是你永远的船长作文
     宝贝,过来!作文
     ready?go!作文
     书中乾坤大作文
     我们的名字叫坐在“最后一排”的
     走出墙角作文
     劳动成就我作文
     夕阳无限好作文
     斯巷之旅作文
    和季风说话的孩子作文
    我们都是父母的孩子作文
    上帝之城的孩子2
    过去·现在·未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