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秋韵作文

更多

早晨七点,天边刚露出微弱的晨光。我和爸爸来到了一个小山村。

沿着崎岖而狭窄的柏油路,我们开始向山顶进发。弯曲的柏油路修在朝南面的山坡上。路的下边是夹在两山间的一条幽静的峽谷,峽谷里是一层层的梯田,随着山势,由低向高,错落有序地排列开来。农田里,一人多高的玉米,绿油油的,山风吹过发出“哗哗”的声响。好像有人在谷底为秋天即将到来的丰收鼓掌。我一边唱着一边跳着向前跑去。在柏油路的前方是一棵巨大的柿子树,一个个红灯笼似的大柿子挂在树枝上,掩映在绿色的波涛里,巨大的柿树好像是圣诞夜里漂亮的圣诞树。路在树下转了个弯,柏油路也变成了红色的石子路。黄色的土坡也变成了红色的石坡。好奇怪呀,为什么整个山坡都会是红色的呢?为什么整个山坡都像被火烧过似的,松散、易碎,风吹过,不时还会有一些细碎的红色小石块滚落到路上?带着这些工疑问,我在路边一块石头上坐了下来。慢腾腾的老爸总算赶上了我,我把这些疑问一股脑地全抛了过去。“这些呢是三迭系地层,受沉积环境影响,因富含铁元素,主要是红色的氧化铁,因些形成了这种红色的沉积层,因主要是泥质胶结,加上长期祼露在地面上,被风化后就特别疏松,易碎。”老爸的解释够专业的了,虽然仍不大明白却爬山的兴致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望向对面的山坡,红的是祼露的岩石,绿的是树,是草还有在一块块巴掌大的坡地上种的谷子、玉米。红色、绿色犬牙交错,散落的农家院落宛如一幅美丽的田园山水画。一些白色的花儿,像一朵朵白云投影在绿色的海洋里,又像一片片白帆漂浮在绿色的水面。我好奇地向前跑去。原是是农民伯伯种的芝麻、棉花开出的白色的花儿,这些花儿,一朵朵你拥我挤的挤在一起,在风中翩翩起舞,像是在开一个盛大的patry。转过又一个弯道,山路更陡也更难走了,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初作文
       уджих╙作文
       蝴蝶泉边蝴蝶会作文
       桂林游记作文
       生气勃勃的春天作文
       七(2)班学生群像作文
       游华蓥山作文
       继父,我要告诉您作文
       高淳新四军纪念馆参观记作文
       冬夜月暖作文
     
     除夕之夜作文
     秋韵作文
     秋初作文
     蝴蝶泉边蝴蝶会作文
     桂林游记作文
     生气勃勃的春天作文
     七(2)班学生群像作文
     游华蓥山作文
     继父,我要告诉您作文
     高淳新四军纪念馆参观记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