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冬夜月暖作文

更多

冬令,随着秋风中最后一片的落叶,落到了大地。我没有听到声响,许多人也没听到,但被那片叶子砸到的草和地听到了,而且就这轻轻的一声。让,草惊失色,地虚松散。一个冬季毫无反抗地被种到了大地。
冬,一扎根,不仅甜住了春夏秋里多话的鸣虫,让它们睡在蜜月里,还在四处收刮着日下温暖。村里第一个醒悟的爷,一到重阳就声声告诫说:“吃了重阳糍,破裙破袄发出来。”就这一句土的丢牙,写成文字还押不成韵的俚语,则成了乡村世代与冬争暖的口令。村子里的人,虽说想过的是与世无争的日子,但日子里的一切都得与人共同分享、共同消耗大地蕴育的一切。春争花红,夏争凉;秋争稻香,冬争暖。我们都在这分争中走过来。
太阳如圆饼式的取暖器,高挂在空中,她的温暖随光落到大地。争暖的万物找着最好的位置,接纳着从天而降的温暖。乡村向阳的墙脚下,村头学校的操场边,不管是站着还是坐着,都绝对要求全身暴光。乡村人在争暖中表现得最为随缘,争春时,早出晚归,说是争播抢种;争凉时,赤膊上阵,说是歇凉;争秋时,颗粒归仓,说是抢收;可争暖,松散散、懒洋洋,说是晒太阳。
这满是随缘的一个晒字,把福为天赐的信奉亮在太阳下,浸在阳光里。他们随日光滔滔,把自己当成了要腌制的萝卜、芥菜,要在太阳下脱去所有的水份,抱着一身温暖,好好过冬。

太阳一天释放着热量,大概温源渐竭,便急匆匆隐入西山给自己加温,让月亮接替当值。乡村的人凭着被太阳晒黑的教训,说:月光会把人晒绿,若是也象晒太阳一样,浸渍在月光下,人的眼会同狗眼、猫眼、山里的狐眼一样,会发出绿光,会看到阳光下看不见的东西。于是村里相传着“太阳一落山,关门落户保平安”的民谣。满天的月华就被关在了村弄中。
多少年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黄果树大瀑布作文
       中秋+领车=双喜临门作文
       春天真美呀作文
       老家大变样作文
       聆听《二泉映月》走进艺术家的心…
       秋与冬作文
       体育测试作文
       20元背后的风景名胜作文
       朱自清散文集读后感 作文
       寒冬中的草莓作文
     
     除夕之夜作文
     秋韵作文
     秋初作文
     蝴蝶泉边蝴蝶会作文
     桂林游记作文
     生气勃勃的春天作文
     七(2)班学生群像作文
     游华蓥山作文
     继父,我要告诉您作文
     高淳新四军纪念馆参观记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