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银行先进个人青春奉献演讲辞

“青春”,一个多么富有魄力的词语啊!诗人说:“青春是金秋田野上的一株红枫”。作家说:“青春是一条奔腾的河流,流淌着快乐与酸涩”。而我要说,青春是一篇宏伟的乐章,一篇用生命、用激情、用奉献谱写的乐章!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年青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青春,人行保卫科的×××就是这样的人。

那一年,全省人行系统举办保卫技能大比武,×××被抽调到市人行集训队。当时他年迈的父亲身患重病住在医院,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毅然离开了病塌上的父亲。用他自己的话说:要害时刻我×××不能掉链子”。在练习中,他天天都在右臂上缠满沙袋,枪筒上坠块砖头,烈日下他神采奕奕,任凭灼热的阳光刺痛他的肌肤,风雨中他纹丝不动,任何袭来的雨水冲刷他的脸庞,他依然精神抖擞,英姿勃发,仿佛一尊威风凛凛的雕塑!

然而,就在比武即将临近的时候,×××的家里打来电话,父亲病危,让他马上回去。这个沉痛的消息宛如晴天霹雳强烈地震撼着李大军。他知道,弥留之际的父亲多么想看到他心爱的儿子啊!但他更清楚领导和队友们此时此刻更需要他呀!为了集体荣誉,为了不辜负同志们的殷切希望,他宁愿舍小家而顾大家!于是,他隐瞒了这个消息,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练习当中。在那难忘的日子里,×××默默地承受着巨大的感情折磨,他几乎天天都彻夜难眠,他忘不了父亲给他买过的糖葫芦,忘不了父亲给他挎上的小书包,忘不了父亲那双抚摩过他脸庞的大手,忘不了父亲那被岁月压弯的脊梁……他似乎听到了父亲在呼喊他的乳名,他仿佛看到了父亲那慈爱的微笑,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禁不住泪如泪下。而当黎明到来的时候,他依然端起了枪,坚强地走进了练习场。

苍天不负有心人,在这次比武中,×××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能冠军。就在同志们欢呼雀跃,举杯相庆的时候,×××的父亲却悄然离开了人世。他来不及与队友分享胜利的喜悦,就满怀悲痛地踏上回家的路。他多么想再见父亲最后一面啊!然而,当他赶回到家里,父亲遗体已经掩埋了,他跪倒在父亲的坟前,失声痛哭,泣不成声。“爸爸,儿子回来晚了,你为什么不等等儿子呀!”他双手捧着那早已被泪水打湿的荣誉证书,他要把这证书端端正正地放在父亲眼前,让他老人家好好地看一看,让他老人家含笑九泉!

同志们,从×××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金融卫士火热的青春,感受到了一名央行员工燃烧的激情。

春天去了还有再来的时候,而青春属于我们只有一次,年青的朋友们,让青春在我们的奋斗中开出最绚丽的花朵!让青春在我们的岗位上闪耀最夺目的光线!让青春在我们的生命里永远珍藏!


《银行先进个人青春奉献演讲辞》,欢迎阅读银行先进个人青春奉献演讲辞。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爱与安全同演讲
       重视安全杜绝违章安全演讲
       生产安全于细节
       说安全絮语
       安全我心中焊接安全演讲
       安全第一锅炉演讲
       副镇长责任重于泰山之我见演讲
       客运站安全生产演讲
       我爱全南我爱家乡诗朗诵
       国防教育时代国防和平责任
     
    我市林业情况调查报告
    构建和谐社会动员大会讲话
    创建市级卫生城市动员会讲话
    团县委书记移动公司捐资助学仪式…
    植树节演讲
    第一季度舆情分析
    农业局粮食直补自查报告
    通信公司营业中心年总结及年计划
    申报青年教师能手材料
    区县经济工作大会讲话
    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工作方案
    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工作方案
    进出口银行分行开业讲话
    市领导在邮储银行对接会上的
    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
    银行合规文化建设纪实
    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
    先进个人推荐表
    评选驻村帮扶先进集体和个人
    09年先进评选条件全集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