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你永是我心中誓言学习任长霞演讲

你是我永恒的誓言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战友们,大家知道,这是《小草》之歌的歌词,这支歌,唱遍祖国东西南北,唱红神州春夏秋冬。文秘部落

小草,不被人知的小草,用她不屈不挠的意志,染绿着明媚的春天,用她无怨无悔的精神,衬托着花的海洋,用她奋发向上的品格,散发着绿的芳香。她的平凡,她的伟大,时时激励着人们为了祖国的繁荣,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事业的蓬勃,像小草那样,不求名利,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不平凡的感人乐章。

任长霞,我们公安战线上的普通一员,怀着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追求,对人民的热爱,用小草默默无闻的精神,在她任局长短短三年中,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是她,强化治理,树立形象,打造了一支铁的公安队伍;

是她,情系百姓,为民解难,平息了无数次群众来信来访;

又是她,与民警一道,抓罪犯,端窝点,确保了一方平安;

还是她,组织干警,救助贫困孩子,让一个个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忠诚,是她的品格。为民,是她的誓言。正因为她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赢得了百姓的拥护,赢得了干警的爱戴,赢得了知晓她的人的追忆与思念。

今天,我汇聚起对这样一位好局长、好大姐的所有崇敬与哀思,含泪写下了这份演讲稿:万丈霞光里,你是我永恒的誓言!

有人说,你是一位好局长,好战友;有人说,你是一个好闺女,好媳妇;有人说,你是天底下最亲最亲的娘;有人说,你是一堵遮风挡雨的墙,是一座巍然屹立的山;可我要说,在万丈霞光里,你是我在国旗、党旗下,在国徽、警徽下永恒的誓言。

你走了,倒下的是娇小的身躯,站起的却是精神的巨人。你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是我们用毕生时间都学不完的教科书。默读着你的先进事迹,我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撼……是你告诉我,应该怎样熟悉社会和人生,在滚滚红尘中将个人与大众溶汇到一起;是你告诉我,应当确立什么样的人生目标,怎样履行自己的职责,实践自己的诺言;是你告诉我,人生可以有另外一种活法,有另外一种境界,世界上还有真爱!

想想自己,作为一名年轻的公安政工民警,一名专事公安文秘宣传和社科研究的文字工作者,俗称“笔杆子”、“爬格子的”,我才刚刚开始描绘人生的画卷,正在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伟大事业征途上踌躇满志地跋涉“爬行”。原本应该是我坐在你的面前聆听你的教诲,可是今天却是你在遥远的他乡默默地倾听着我的诉说,原本应该是你教我如何做人做事,然而今天却变成了是我在踏着你的足迹苦苦地探索。作为一名在公安战线的“笔杆子”,尽管我的工作千头万绪,很苦很累很忙,又难以被人理解,才开始了六七年,我在工作中已碰到了难言的委屈,有时候真想拂袖而去,但是静下心来想想,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胸襟应该是博大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情操应该是高尚的。信念坚定的人总是能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我坚持住了,是您让我读懂了——既然选定了这个职业,我就一辈子无怨无悔,再苦再累再难也要干好。因为长霞精神将永远激励我去学习、去实践、去奋斗!

公安战线上“爬格子”的工作是默默无闻的,公安社科研究工作者是清贫的,公安文秘宣传工作者是寂寞的。要做好这项工作就必须甘于默默无闻、甘于清贫、甘于寂寞。以长霞精神武装自己,就可以战胜一切。为党和人民工作,寂寞就是一种境界、一种很美的境界。寂寞的人是充实的,学会寂寞并不等于自甘寂寞,恰恰是为了不寂寞。人生之旅,人们公认最大的敌人就是自我,能不断战胜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永不灭税魂演说
       处处为说话人大演讲辞
       奋起吧英雄砟煤人演说
       新机遇新思路新战略演说稿
       二次创业从我做起地税务局演讲
       春天播种希望税收演讲辞
       青春奉献地税税务演讲
       无私奉献之歌演讲
       洗浴中心主题演讲
       洗浴中心员工主题演讲
     
    市领导在道路安全会的发言
    全国财政投资评审业务培训班讲话
    医生就职个人总结
    学习胡锦涛罗干周永康等社会主义…
    赴安徽河南供销社考察报告
    财政政务公开总结
    石工协会科学发展观活动大总结
    解决农村留守人员难题的意见与方…
    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农村社保试点实施工作方案
    先进性教育心得体会您需要就
    充分发扬民主是我国选举制度
    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理论创新
    电力安全家书征文—你安全就
    她是我朋友教学设计
    政治体制改革是我国全面改革
    电力安全家书征文—你安全就
    第十五周国旗下讲话—勇于进
    讲台你是我永远依托教师节
    建设活力和谐企业是我们梦寐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