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无私奉献之歌演讲

各位朋友,请先听听我走上讲台前一天亲身经历的一件事:

课堂上,老教授在为我们播放教学录像片,就在他抬起头的一瞬间,头重重地磕在了电视架的角铁上,鲜血顿时流了出来。老教授忙掏出手帕捂在伤口上,另一只手却一个劲儿地向我们摆着:“不要紧,不要紧,咱们继续上课。”我们执意要送他去门诊部,可教授说什么也不肯,硬是坚持着把那堂课上完。

我的心在那一刹那被强烈地震撼了!这就是一位老教授的情怀!这就是一位老战士的奉献!我知道,老教授的女儿早已定居国外,并多次要把老人家接出去享享清福;也知道当年有许多地方单位以优厚的待遇要求教授转业;我还知道,就在教授受伤的前一天,他本应去医院住院,可他,却惦记着第二天的那堂课。

是啊,奉献,无私的奉献,这是中国军人在20世纪久唱不衰的壮歌!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无论在空气稀薄的青藏高原,还是人际罕至的戈壁险滩,无处不回荡着军人用青春和生命谱写的奉献之歌!就在此刻,就在我演讲的此刻,那“世界屋脊”上甘巴拉雷达站的官兵们就正在冰天雪地里站岗、值班。

甘巴拉,海拔5374米,远远超过科学家定为“生命禁区”的高度。那里每年7个月大雪封山,9个月刮8级以上大风,最低温度超过零下40度,空气含氧量只有内地的一半。一位将军曾上山看望官兵,当看到满脸冻疮、嘴唇青紫的战士们整洁地列队接受检阅的时候,老将军禁不住泪流满面,泣不成声。后来他说:“这里比想象的还要艰苦!”是的,正是在这“比想象的还要艰苦”的地方,雷达站的官兵们,30年来以98%以上的优质情报率,引导了军航、民航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专机22万架次。被中心军委授予“英雄雷达站”的光荣称号。

不错,非凡的职业赋予了军人非凡的使命,非凡的使命赋予了军人非凡的追求。“奉献”两个字,也许就是军人特有的风格!尽管他们也知道享受生活,尽管他们也懂得金钱的宝贵,然而他们更知道枪杆子的重要,他们更懂得中国军人的真实价值――那是用金钱无法衡量的。谁能说出攻占一个山头该拿多少奖金?谁又能说出在练习场上挥汗洒血又该拿多少报酬?是的,中国军人创造的产品是国家安宁、人民幸福,他的价,谁也付不起!

  朋友,二十世纪就要成为过去,新世纪的钟声即将响起,我们年轻的人民共和国,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跨入二十一世纪!党的十五大为我们描绘了新的蓝图――人民小康、国家富裕、四个现代化的旗帜将高高扬起。那么,我们军人呢,军人又该怎样面对二十一世纪?也许,那时的反差更大,这边仍是直线加方块,那一边,繁华似锦、五彩斑澜。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军人啊,该怎样谱写这新的篇章?

放心吧,祖国,近一个世纪的风风雨雨,已经锻造了军人一颗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无论岁月怎样流逝,无论环境怎样变化,都抹不去、洗不掉军人的英雄本色。是啊,假如说二十世纪是老一辈们唱出的奉献歌,那么,二十一世纪,这支歌就要由我们年轻的军人继续唱下去。青山和大地会证实我们的忠诚,蓝天和白云会昭示我们的誓言!放心吧,人民,我们将永远是合格的革命军人,我们将永远高唱那支军人的歌!


《无私奉献之歌演讲》,欢迎阅读无私奉献之歌演讲。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洗浴中心主题演讲
       洗浴中心员工主题演讲
       青春电荒中闪光供电局演讲
       粮食储备库治理人员责任是什么演…
       离休干部老有做为演讲
       风雨路税收情诗朗诵稿
       让我们平凡中创造辉煌国税演讲
       真情送给纳税人演讲
       科技灵魂是创新演讲
       安全只有满分电力安全生产演讲
     
    个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
    信息产业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
    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农村加强农民体检整顿方案
    学校德育管理与评价体系的实验报…
    对担保法司法解释几个问题理解
    领导喝酒提酒词范文
    创一流业绩树国税新风
    放歌十年
    乡党委基层组织创新情况汇报
    银行营业所职工先进个人材料
    奉献刑侦第一线森林公安分局
    立足岗位做奉献优质服务为用
    无私奉献女法官
    青春奉献中闪光个人先进材料
    讲奉献是共产党员应有政治品
    平凡中让我们奉献青春。
    做个敢于奋斗乐于奉献人3千字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增强理论修养发扬奉献精神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