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运动会演讲稿 >> 正文
农民运动会总结

市体育局、郊区办:

  2009年2月7—9日,我镇隆重举行了第七届农民运动会,本届农运会共设置7个竞赛项目,与上届相比增加了3项,既有在我镇广大农村普遍开展,为农民所喜爱的篮球、乒乓球等现代体育项目,又有象棋、拔河、跳绳等历史悠久的民间传统体育项目,还有体现农民生活、劳动特点的自行车慢赛、越野等项目。这次农运会由8个代表队、352名男女运动员参加的运动会是某某镇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组织工作最规范的一次运动会。全镇7个村的352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经过3天的比赛和角逐,共决出21块奖牌。本次农运会奖牌分布面较广,说明了各村越来越重视农民体育工作,竞争也比以往更加激烈。整个运动会气氛热烈、秩序井然,体现了某某镇农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镇工作的一次成功检阅,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运动会自始至终体现出一种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使本届运动不仅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而且将有力地推动镇政府今后的工作,取得了更大意义上的成功。第七届农民运动会适逢春节来临之际,我们深感办好本届农运会对于推动农民体育事业的深入发展,促进农村两个方明建设和社会全面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此,我们遵循"团结、奋进、文明、富裕"的办会宗旨,努力体现农村特点,把办好本届农运会作为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农业、农村和农民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的一次具体行动。本届农运会的成功,将极大地激励我镇广大农民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追求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的良好愿望,从而为促进农业生产的发展、促进农村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本届农民运动会不仅检阅了近年来我镇农民体育运动的新成果,展示了我镇农民的新风貌,而且使来自各村的农民运动员和农民体育工作者通过紧张的比赛和友好交往,切磋了技艺,交流了经验,沟通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赢得了竞赛成绩和精神方明双丰收。综观本届运动会,归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领导重视、组织健全

  为保证农运会的统一领导,大会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主任、相关镇级领导为副主任、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运动会组委会,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机构,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在运动会筹备阶段,镇领导就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书记、镇长一是抓运动会的前期筹备工作;二是主持召开组委会会议,落实、布置、检查筹备情况。组委会还根据工作内容,进行了明确而合理的分工,确立了“一室七组”即办公室、竞赛组、会务组、后勤服务组、宣传组、保卫组、场地器材组、精神文明小组这样一个工作机构体系,使各项工作有人负责、有人落实,从而成为本届运动会成功的首要条件。

  二、准备充分、分工落实

  运动会前期准备工作头绪繁多、内容繁杂,组委会贯彻“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的精神,对筹备工作有充分的估计和计划,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特别是为每个工作组规定了详细的工作任务、职责,并一一规定完成期限,同时,随时对新出现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从而使千头万绪的筹备工作有一个较系统与严密的组织体系。各小组各司其职、分头落实,如竞赛组从1月初就开始着手运动会竞赛规程和秩序册的编写、打印、分发,几次召开裁判员会议。同时负责对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车辆、器材等进行统计;会务组组织成立引导组、彩旗队、宣传队,通过统一安排、集中训练,为开幕式隆重举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后勤组负责竞赛器材和奖品、证章的购置,提前落实大会所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家长会家长代表精彩演讲稿
       运动会动员大会讲话
       运动会入场式解说词大学篇
       运动会广播稿之送给运动员
       我与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演讲稿
       运动会宣传组特别稿件用于鼓动宣…
       全民运动会闭幕式讲话
       运动会解说词
       小学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讲话
       学校运动会广播稿
     
    法庭创青年文明号先进材料
    公务员年底评估工作总结
    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
    店务公开自查报告
    美发厅业主先进事迹演讲稿
    师德建设总结
    单位党群会发言材料
    县级领导老年人协会成立大会讲话
    酒店总经理春节团拜会讲话
    外资审计处长就职演讲
    农民大学生培训工作方案
    农民节水增收工作方案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
    农民工职称评定工作安排意见
    农民学法用法工作意见
    农民体育健身实施工作方案
    村级农民用水考核管理办法
    保障农民工工资准时发放工作
    农民参保资金收缴情况报告
    运动会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