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小品范文 >> 正文
小品农民工故事

小品---农民工的故事
 小品---农民工的故事
  故事简介
  继小品〈〈养鳖〉〉之后,刘老汉的养鳖厂被范县长的小舅子不择手段的争去,刘老汉之妻受不了打击不久辞世,同时村里通了高速路,建了部分商品屋,占去了不少耕地,刘老汉被迫进城打工糊口。在9号“麦沙”台风到来的前几天,工地被通知停工,刘老汉闲不着,抽空拾起他修鞋的手艺,来到某县府住宅小区修鞋。不久碰上了下班回来修鞋的范县长-----。
  场景一:某县府住宅-小区门口。
  场景二:范县长的家中。
  人物:刘老汉、范县长、范县长之子亮亮。
  刘老汉:(背着修鞋工具箱进场)说:听说“麦沙”台风要来,工地停工了,可咱农民工不能停,一停一天的收入也就停了。一边摆放工具一边吆喝:“擦鞋、修鞋----------”。
  这时,风风火火的范县长走过来:“大爷,快给俺修一下鞋”。
  刘老汉没抬头接过鞋看了看:“你这鞋是硬伤”。
  范县长:“可不是么!台风马上就要来啦,这不跑了几个乡镇,把鞋给撕了”。刘老汉熟练的修着鞋,头不自觉的抬了下。
  范县长:“哎、哎、哎----这不是老老姑父吗?你老怎么来这儿?怎么干这活?
  刘老汉:(惊奇的表情)“你是范县长?看你没怎么发福”。
  范县长:“可老姑父瘦了,看你真老了不少。我说老姑父,你不养鳖啦?”。
  刘老汉:(悲哀的表情)“唉,说来话长,还是不说的好”。边说边把修好的鞋递给范县长。
  范县长:“老姑父,咋回事?好!老姑父,到家坐坐,咱爷俩好好叙叙”。
  刘老汉推辞不去:“不了,老姑父,哦,范县长,不了”。范县长强行收拾修鞋工具:“走吧、走吧,家离这儿不远”。刘老汉默许,跟着范县长进了家。
  范县长的儿子亮亮:“爸,爸你可回来了,我正有几道题要问呢?”。
  范县长:“亮亮,来来来,快叫姑老爷,他是咱家的老亲戚”。
  亮亮(不情愿、不兴奋、不支声地拉过其爸)小声:“爸,你怎么把一个修鞋的领到家来了”。
  范县长(生气的样子):“修鞋怎么啦?你看,这孩子,你爷爷还是修鞋的那?当年,你爷爷就是用修鞋挣的钱供你老爸上的大学。去,去,去,去,自己做题去。(儿子不兴奋的走出,转过身客气的面对刘老汉)。好,好,好,老姑夫快请坐,你看,现在的孩子越来越忘本啦”。
  刘老汉(尴尬地、不好意思的、有些紧张的坐在沙发边上):“县长,修鞋的是你爹?,不,爹是修鞋的。”
  范县长:“可不,当年,他和你一样,也在县城修鞋,这,你老不知道。哎,老姑夫,村里的生活还好么?”。
  刘老汉:“好,说好真好,如今农村,农业税全免了,孩子学费不用咱了,商品屋盖满了,高速路通过家门口拉,耕地眼看着变少了,生活是好了,可农民还是没法养老啊”。
  范县长:“老姑夫,一些地方确是存在违法占地,乱建乱盖。国家已经出台政策加以限制和整顿了。也采取了不少措施鼓励农民种粮耕田,农村医病、养老问题也会逐步解决和落实,你老请放心吧。哎,老姑夫,你老养的鳖怎样了?”。
  刘老汉(悲伤的表情):“唉,还养什么鳖呀!全让你小舅子给放血啦。”
  范县长(惊奇的表情):“怎么回事?你老说是怎么回事?”。
  刘老汉:“你走后,你小舅子靠上了新上任的乡长,在来年招标中做了手脚,硬是把俺踢出了局”。
  范县长-:“有这么回事?你老咋不来找我?”。
  刘老汉:“哪敢啊!要找你,说给我们放血”。
  范县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品愿望
       小品爱天使
       小品作弊记
       抗战小品鬼子进村
       喜剧小品心理诊所故事
       小品傻子
       小品离婚
       小品地道战
       情感小品老两口轶事
       小品台词酒鬼
     
    市广播电视局第一次工会代表大会…
    财政局长单位财务人员会议上的讲…
    如何开好主题班会
    房管局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
    思想汇报0党校学习思想汇报
    营销公司启动大会主持稿
    民族宗教计划
    司法局工作观摩交流材料
    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办法实施企…
    预备党员转正申请及思想汇报
    农民大学生培训工作方案
    农民节水增收工作方案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
    农民工职称评定工作安排意见
    农民学法用法工作意见
    农民体育健身实施工作方案
    村级农民用水考核管理办法
    保障农民工工资准时发放工作
    农民参保资金收缴情况报告
    小品范文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