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小品范文 >> 正文
情感小品老两口轶事

情感小品--老两口轶事
情感小品--老两口轶事
  老两口轶事
  时间:今天
  地点:家里
  人物:夫,60岁;妻,58岁
  正文:
  妻:(独白)时光如梭,转眼间结婚三十五年了。这些年来,相夫教子,上班下班,忙忙碌碌。如今孩子们远走高飞了,我们也退休了,日子好过了,身体却不中了,精神也空虚了,当年那火爆脾气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想当年,我那威风,也不是给您吹,那是相当厉害,如今气都激不出火来。
  夫:(上)(按门铃,捏着腔)他大妈-,在家吗?
  妻:谁?找谁?
  夫:我找你家老头子。
  妻:还没回来。
  夫:干什么去了?
  妻:不是去哪里拈花惹草,就是到哪里斗鸡玩鸟去了。
  夫:(自言自语)我斗斗鸡、玩玩鸟还行,哪还敢去拈拈花惹惹草?(大声说)你开门,我有事要对您说。
  (妻开门,一看是丈夫)
  妻:你这老不死的,还给我玩花样?
  夫:看您一个人在家,试试您还有没有想法。
  妻:如今不是待字闺中,而是残烛旧灯,就是心中荡起春风,也不敢轻举妄动。
  夫:古人云:半老徐娘,风韵犹存;本人曰:年近六旬,尚能坑人。
  妻:你这话牛头不对马嘴,驴头不对马尾。你不是想说我“树老花不老,人老心不老,脸老春不老”吗?实话告诉你,以前想过离婚,也想过私奔,随着岁月的流失,这些想法才深深地埋在我的心里。
  夫:也不是对您吹,想当年,我风流倜傥,潇洒英俊,姑娘倾心,小伙子嫉恨。
  妻:你臭美吧,这叫自我感觉良好。看你那大头,像冬瓜,栽在肩膀上,整个大憨瓜。脸上长得倒有点特色:有一脸的好头发,黑鸦鸦,乱如麻,斩不断,理还乱,蚊子飞到脸上,还以为到了草原。该长毛的地方更有特色:寸草不生,光秃秃一片,贼亮贼亮的,怨不得虱子感慨万分地说:好一片不毛之地,这生存环境也太恶劣了。但很快又纳闷起来:这人类砍伐森林还真不简单哩,怎么半山腰里树木茂密,山顶上却被砍得光秃秃的了?就你这头和脸,假如展开想象,就有学问了:你那鼻子像山梁,蜿蜒起伏,源源流长;两个鼻眼像山洞,洞口毛茸茸的,里面黑洞洞的;一张大嘴像山沟,里面怪石林立、犬牙交错;两只眼睛像坑潭,里面波光闪闪,不时荡出层层涟漪;尤其是那腮帮子的麻点,像密布的盆地,连密布的森林都掩盖不住;胡须倒像沙漠中的几片绿洲,不规则地排列在嘴的四面,如同给山沟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天哪,这哪里是头脸,分明就是一处美丽的游览胜地。
  夫:您别以为我傻,您这是作践人。照您这样说,我这脸还不少创收哩。不管您怎么说,反正您这一辈子跟定我了。
  妻):当时要不是被你蒙骗,你以为我会看得上你?想当年,我年轻貌美,才华横溢,论长相虽比不上西施,也和貂禅大致相当吧?论才华,虽比不上李清照,也和苏小妹相当吧?那追求我的男士成群结队,颇为壮观。
  夫:我咋就没看出来呢?
  妻:我看你就是眼拙,难道家花不比野花香吗?难道你长期以来对我这样一个才貌双全的女人就熟视无睹、视而不见吗?简直气死我了,伤心透了。想当年,你家穷得叮当响,我怎么就嫁给你了呢?
  夫:别看东西不多,都是古董。家里的破羊皮袄,据说是我爷爷传下来的,那对绣花枕头,据说是我奶奶出嫁时陪送的。当时不是还有一辆车吗,是纺花车,那可是历史文物,传说是清朝光绪年间生产的。
  妻:穷就穷吧,既然来了,也就认了。为什么当着那么多朋友的面,你还自吹自擂,说什么“金屋藏娇”,我怎么连半粒金子也没见着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品台词酒鬼
       小品手机故事
       相声小品小事不小
       小品为我们明天干杯
       怎样写小品演小品
       小品夫妻吵嘴
       小品牙签记
       小品接站
       小品剧本老两口办卡
       喜剧小品一所之长
     
    物价局党员先进性管理办法
    党先进性建设再创航天事业新辉煌
    庆五四颁奖文艺晚会讲话
    医院纪监部个人总结
    乡镇群众会议发言
    水利部站级干部培训班开班讲话
    县司法局执法监察计划
    烟草零售协会工作报告
    市委副书记人大代表评议大会讲话
    科技者党性分析材料
    德育经验材料—班主任中情感
    科学局迎国庆60周年小品心得
    认识情感行为培养小学生责任
    地方学校重阳节亲情感恩活动
    面试狂想曲小品剧本
    小品非凡面试
    小品剧本面试
    有关甜蜜蜜的剧情感悟
    劳教所开展推行情感管理保障
    走进后进生的情感世界结题报
    小品范文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