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晚会致辞 >> 正文
话剧英雄黄继光故事

幕起:爷孙二人场外对话(现代轻音乐)
孙:爷爷,你在为谁祈祷
爷:今天是你黄继光爷爷的诞辰纪念日,我想他了孙:黄继光!黄继光是谁?我怎么没见过?
爷:来,孩子!黄继光爷爷是我的老战友,我们一起当兵,一块打仗\可惜他早走了….
孙:燠!爷爷!我知道了,你说的是电影<上甘岭>上堵枪眼的那位特级战斗英雄黄叔叔吧,他那么年轻,
爷:是啊!假如不是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假如没有抗美援朝战争,他就不会失去年轻的生命.
孙:爷爷!他是民族英雄,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爷:乘孩子.去,把我那壶老酒拿来,爷爷要与你黄爷爷喝上两杯
孙:好的!不过我有个条件,
爷:条件!说吧
孙:一边喝酒一边给我讲黄爷爷的故事
爷:你个机灵鬼,好吧!那是1952年10月14日凌晨,(枪炮声响起)美帝国主义为了争夺上甘岭两个不到4平方公里的无名高地,在飞机\大炮掩护下疯狂进攻,占领了两个高地表面阵地,为了夺回阵地,有效歼灭敌人有生力量,我们志愿军六连在夺取阵地的战斗中只剩下连长\指导员\黄继光\吴三羊和我五个人了.可是还剩下o号高地被敌人控制.为了彻底粉碎美帝国主义侵略幻想上级命令我边一定要夺回o号高地…….
接话剧(营参谋长带黄继光上场)
参:怎么办!怎么去完成.
连:你\我,我们都要亲自上.你带通信员吴三详,我带通信员肖登良,我第一组,我上去爆破,我牺牲了,你上去.
黄:搂住连长,连长你不能去,你是指挥员,我懂得.应该把任务交给我,我们还有几个人,肖登良,吴三详,我们都是青年,都是战士,让我们去.(转向参)参谋长,请你批准吧.请你表态吧.
参:好!黄继光,你真是好同志,是人民的好战士,同意你去.
黄:参谋长,这是我的决心书和我妈妈写给我的信,还有我的入党申请书,我要在战场上\火线上加入中国共产党.(转向走向连长\指导员)连长,指导员,假如我牺牲了,请连长\指导员给我妈妈写封信,告诉她老人家,让她老人家知道,她的儿子对得起她老人家,对得起党和毛主席,对得起祖国人民.
指:黄继光,不许你这么说,我要你活着回来,亲自告诉你的妈妈.
连:黄继光
黄:到!
连:我现在任命你为六连六班长.
连:肖登良\吴三详
合:到!
连:你们两个就是六班的战士.你们三个人,去执行爆破任务.出发!
合:是!
接爷孙讲故事
孙:爷爷,黄叔叔,不对!黄爷爷真勇敢,那他完成爆破任务了吗?
爷:他完成了,完成的那么壮烈,那么艰辛.(音乐起)
接舞蹈___爆破
爷;我们三个人冒着生命危险,冲出坑道,在黄继光的组织下,充分利用地形,由我掩护,迅速接近碉堡,在向敌人最后据点o号高地接近时,吴三详不幸牺牲了.我受了重伤.黄继光心急如焚,恕火中烧,他抢过指导员手中的手雷,向o号高地冲过去,当他冲到离o号高地有八九公尺的时候,忽然,从o号高地左边传来枪声,六发子弹打在他的身上,左腿被打断,他倒下了……正当参谋长带连长\指导员预备第二次实施爆破时,指导员喊道:快看,黄继光又冲上去了.黄继光一点一点艰难地向o号高地爬去,鲜血顺着两腿沿着爬行路线留下了一道悲状的血印.当他爬到离o号高地有五公尺的时候,他使出最后一点力气把手雷抛向碉堡,敌人的扫射停止了,黄继光露出灿烂的笑脸.赶来的支援部队迅速向碉堡冲去.狡猾的敌人再次把侵略者的子弹扫向我们的战友,十几个战友永远长眠在上甘岭,牺牲战友的悲伤\仇恨的恕火再次唤醒昏死过去的黄继光,两手空空的黄继光用仅存的一点力气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双簧剧本台词
       短剧售楼处故事
       相声剧本夸夸咱铁煤集团
       表演唱寿光工业创辉煌
       普法宣传教育三字经
       自编双簧说形象
       三句半[林业]
       庆祝医院成立周年朗诵诗词
       警察赞美诗
       表演唱喜看烟草新气象
     
    副局长党性分析材料
    原创首发水利局四下基层考察报告
    职代会主持词
    警示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让税徽闪烁为党旗增辉
    公司会计主管岗位责任制
    当前学校校长在教师节的讲话范本
    安监局总结及安排
    创建满意安全校园
    室内设计毕业论文厨房卫生间设计
    抗震救灾英雄女警事迹材料
    读抗震救灾英雄少年事迹体会
    观看英雄的个人感悟
    话剧观后感谁主沉浮——道拉
    谈英雄崇拜情结及其悲剧
    治沙英雄话生态文明富起来更
    学习任长霞英雄事迹演讲稿
    欢迎抗震救灾英雄回院仪式上
    军人爱国演讲稿英雄命题
    学生清明节纪念英雄演讲稿范
    晚会致辞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