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庆典致辞 >> 正文
自治县成立周年大会讲词

尊敬的人大民委、自治区代表团、市代表团各位领导和区内外同志们 各位嘉宾朋友们全县各族同胞们,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今天。美丽的 山城隆重集会,热烈庆祝 各族自治县成立50周年。

借此机会,谨代表自治县县委、自治县人大常委、自治县人民政府自治县政协向前来参加庆祝大会的全国人大民委和国家民委祝贺团、自治区代表团、 市代表团各位领导,向区内外各民族兄弟县代表,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 各族自治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县各族同胞致以亲切的问候!

深切怀念为 各族人民的解放和幸福而浴血奋战、英勇献身的先烈们真诚的感谢为 的发展而辛勤工作的历届老领导、老干部们英雄业绩永垂青史,庆祝自治县成立50周年的时候。奉献精神将永远激励我奋进。自治县成立50周年之际,尤其使我感动的全国人大民委和国家民委,自治区和百色市四家领导班子给我发来了贺电、贺信,并赠送了礼物,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自治区和百色市的领导还分别在庆祝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由此倍加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由衷感谢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自治区、百色市长期以来对 各族人民的关心,由衷感谢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 人民的支持。这种关心和支持是战胜各种困难,建设好 的强大动力。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 各族自治县成立50年来。各族人民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认真行使民族区域自治权利,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发展经济和教育科学文化等各项事业,全县的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个崭新的 正展现在世人面前。 年全县国内生产总值比 年增长59倍,财政总收入是 年的1246倍,农民人均收入比 年增长68倍。特别是10年来,全县能源开发突飞猛进。国家重点工程天生桥一、二级水电站的建成发电, 入股参与开发的国家水电建设项目平班电站已开工建设,从而使我县成为我国西电东送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基地之一。工业经济蓬勃发展。总投资1.9亿元、年产1.6万吨电解铝的 铝厂建成投产,二期5.6万吨技改扩建工程又于今年开工建设。通过招商引资建成中信硅业、瑞生硅业等一批私营工业企业形成了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年全县工业总产值达5.72亿元, 年的10.7倍;铝锭总产量达16772.614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5亿元, 年的26.6倍。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隆天公路、盘百公路 支线的修建,天生桥至革步、金钟山红河航道的稳步运行,形成了水陆并举,纵横交错的交通格局。至 年底,全县公路通车里程已达737.25公里。同时,先后开发城南、城北、城东、城西等小区,县民族中学、民族宾馆主楼、江那开发区、民族广场等陆续建成。目前,县城人口已达4万人,城区总面积300多公顷,比 年增加了1.5倍。日益优化的区位环境,使我县成为滇、黔、桂结合地区极具潜能的投资热土。农业结构不断优化。县坚持以良种良法应用推广为依托,提高粮食单产,并逐步向优质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形成了以烤烟、果蔗、青刀豆、油葵、蔬菜等为主的特色产业,以 黄牛、 黑山羊、网箱养鱼为主的特色畜禽水产养殖业迅速发展。 年全县农业总产值实现4.2亿元, 年的2.6倍。非公有制经济迅速发展。 年全县个体工商户已发展到4212户,从业人员6470人,注册资本达2696万元,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文化、教育、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强。以“双文明示范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缔结友好城市仪式讲词
       给全市老师的慰问信
       校领导在教师节的发言文稿
       学校庆祝教师节大会的发言材料4则
       单位干部中秋酒会发言
       祝贺教师节致辞范文
       汽车客运站开业大典发言
       电器公司改造升级开业大酬宾活动…
       大学院长毕业庆典讲话
       春节庆典的发言
     
    推进新农村建设现场会讲话
    电影公司开发电影企业经营体系经…
    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防疫站副站长政协会议发言材料
    实行专业化经营进行邮政企业重组
    计算机学生军训体会
    市司法局局长就职演说
    以三个代表为指导搞好领导班子建…
    社区规范行政执法管理意见
    领导率自治区代表团考察
    大厂回族自治县计划生育局统
    依法治县交流材料
    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典型材料
    德国瑞典法国基层自治体制的
    坚持党领导下的村民自治促进
    自治区地税系统科级干部素质
    推行联村自治交流材料
    联村自治经验材料
    县政府办公室申报自治区卫生
    庆典致辞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