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开业开幕 >> 正文
民俗文化活动开幕词

同志们:

阳春三月,春光无限。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石浦“三月三踏沙滩”民俗文化活动。在这里,我谨代表浙江省文化厅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最诚挚和最热烈的祝贺!

近几年来,象山县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引,在文化大省、文化大市、文化大县建设春风的沐浴下,在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因势利导下,积极抢抓机遇,精心付诸行动,各项文化事业都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尤其是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成效显著,在全省作出了示范。目前,象山的竹根雕闻名全国,享誉世界;农民画、剪纸、渔灯等民间艺术影响也越来越大;中国(象山石浦)开渔节声势浩大,影响广泛,渔文化研究开创国内先河;极具地方民间民俗特色的石浦“三月三踏沙滩”活动,约定成俗,越办越旺。等等。所有这些文化成就的取得,是象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各级各部门合力精心打造的结果,也是象山文化人辛勤努力的结果。

民间民俗文化是先进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源于生活、源于基层,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有着旺盛的生命力。石浦“三月三踏沙滩”民俗文化活动不仅是象山民俗文化工作成绩的一个缩影,而且是见证民俗文化旺盛生命力的一个典型事例。这次“三月三踏沙滩”活动与石浦老街开游仪式和家庭文化艺术节相结合,突出“展示渔区风情,演绎独特民俗,推介渔港古镇”的主题,同时安排了辣螺姑娘招亲、综艺舞台、渔歌对唱、有奖拾螺、抬阁展示、民间杂艺表演和挑鱼接力、渔姑织网、滚冰桶比赛等一些浓郁地方特色的民间文体活动,这必将有力促进四方游客的纷至沓来,大大提高游人群众的参与兴致,从而达到“人人享受先进文化”的目的。民俗文化、民俗文化活动不仅需要保护传承,更需要不断创新发展。在这里,也衷心希望象山通过从节庆活动做起,引导广大的市民、游客熟悉内涵丰富的民俗文化艺术,把石浦“三月三踏沙滩”民俗文化活动逐步打造成为继中国开渔节后又一个民俗文化旅游品牌项目。

最后,祝愿象山的民间民俗文化和各项文化事业乘势而上,在新的历史时期焕发出新的光彩!预祝石浦“三月三踏沙滩”民俗文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民俗文化活动开幕词》,欢迎阅读民俗文化活动开幕词。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少林国际武术大赛开幕词
       海峡两岸美食节烹饪大赛开幕词
       科技下乡活动开幕式词
       全国汽车工程机械配件开幕词
       工商局工会代表大会开幕词
       纺织公司操作运动会开幕词
       纺织公司消防演习动员大会开幕词
       职工运动会开幕词
       镇共青团代表大会开幕词
       幼儿园图书节开幕词
     
    200年创建和谐社区经验交流材料
    全年教师教育安排
    市委扩大会议本市经济会议讲话
    党日卡组织寄语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做新世纪小主…
    共青团代表大会总监票人主持词
    公民道德建设教育月活动计划
    副县长粮食直补会议讲话
    公司规章制度之员工规章制度
    联社副级领导竞聘演讲
    古镇文化价值的开发与提升研
    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意见
    党委加快文化建设实施工作意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监控
    文化旅游宜居区建设计划
    文化遗产保护情况报告
    地域文化旅游产业工作汇报
    市领导听取文化布展工作报告
    文化中心工程推动会举行
    加强文化惠民工程促进发展
    开业开幕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