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在一年级班级工作会议上,经验丰富的周老师给大家做了经验介绍。

周老师说常规教育包括教学常规、安全和卫生,三者是息息相关的。

一、教师一天的教学常规

1.早上进班:教学生怎样向老师问好,向同学问好。进了教室先坐下再把书包拿到桌子上,拿出书本等等,这样一切就会显的整整洁齐。

2.上课时:有一首儿歌:上课铃声响,小朋友们进教室,手放平脚摆正,安安静静等老师。另外上课举手的动作要规范统一。让他们自由发言时,也不能离开座位,发言时声音要响亮。一般在一年级上课前还有“起立”“坐下”,这要让他们一起多练习几遍,这样即使是别的老师进来上课就会觉得:这个班不错的。这也是一个班的风貌。

3.下课时:要让他们注重安全,所以说常规教育和安全是有联系。在早上的时候,教师一进教室就向同学问好,再说下课不能奔跑,(因为早上说的话,学生往往轻易记住。)然后再强调下课时说话要轻轻的说,这样即使到了高年级下课也不会很吵很闹了。还要和他们强调别人的东西不能去动,也不要去碰。要不别人的东西丢掉了,你去碰过了,总是不好的。要用别人的东西就向他借。

4.中餐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哪一组小朋友坐的最好的就让哪一组的下朋友先打饭。吃饭时要养成吃多少要多少的习惯,吃饭时不说话,吃完饭哪几个同学抬桶哪几个同学扫地都要定下来,这样就避免了没人来打扫,把饭粒都踩脚上去了。

5.放学时:一年级的小朋友,放学要有秩序,刚开始要反复多练几遍,整理书包,把四周的纸屑捡掉(要求没有声音)然后把自己的凳子放好,排队时要求静、齐、快。关窗、关电灯、关门要让培养小朋友来做(定一个人来做这一件事情。)

二、如何治理班级

严格治理,严格要求,还要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个性。为什么有的老师去上课纪律很好,有的老师去上课纪律就不好,就是因为没有对他进行严格的要求,他们也知道哪个老师他们做不好要挨骂的,哪个老师的课是可以吵的。

怎么培养学生干部:挑几个喜欢表现自己的,智商高的,聪明的小孩子,然后老师要注重培养他们,教他们怎么做,例如:班长,哪一些工作是他的,他的权利有多大?这样他就有信心,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件事。在一个班里培养小干部很重要,假如一个班的小干部培养不好,那么可以说这个班处于一种瘫痪状态了。一个班的小干部好,那老师可以省很多的力,例如:班长在早自修,早读的时候,让他观察同学进教室的纪律,让他治理同学,这样即锻炼了他的能力,也帮我们老师省了很多精力。我们小干部可以是后进生,只要发现他们的闪光点,我们就可以表扬他们的优点,在表扬他们优点的同时提出他们的缺点还要改进。例如:我发现某个学生他在体操这方面很棒,我就表扬他的这方面,然后对他说假如你某方面做的更好一些你就更优秀了。小干部假如是聪明的学生我们就要进行培养。是后进的学生,我们就要在他们有一点进步的时候就可以向家长取得联系,及时的表扬他们。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附中召开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发言
       辽宁省中小学班主任经验交流
       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发言稿
       实验小学举行小学班主任经验交流…
       有感道里区小学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课堂教学经验交流
       全校教学经验交流会隆重召开
       班主任经验交流尽好班主任职责做…
       全省高校思想理论课教学经验交流…
     
    党员廉政教育演讲
    基层文化者述职报告
    水利局干部教育作风建设演讲稿
    个人先进事迹新时代活雷锋
    全区农村会讲话
    八荣八耻荣辱观演讲
    团委干部基层建设计划
    副市长计划
    教师音乐教学论文
    经贸局深化区域经济意见
    优秀护理服务工作意见
    发展优秀旅游城市工作方案
    争做优秀村干部工作指导意见
    做好优秀党员工作报告
    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
    建党86周年评选优秀党员党务
    优秀求职信九条戒律
    怎样写出一篇优秀的竞职竞聘
    民政局优秀个人交流材料
    优秀员工敬业交流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