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实验小学举行小学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实验小学举行小学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世界也许很小很小,心的领域却很大很大,班主任是在广阔的心灵世界中播种耕耘的职业,这一职业应该是神圣的。愿我们以神圣的态度,在这神圣的岗位上,把属于我们的那片园地治理得天清日朗,以使我们无愧于自己的学生,以使我们的学生无愧于生命长河中的这段历史。”12月6日晚上,实验小学报告厅里聚集了近200名教师和生活老师,正在认真聆听学校第二届“十佳班主任”的经验介绍。这也是该校骨干教师队伍、青年教师队伍、班主任队伍三支队伍建设的举措之一。
  学校教育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挑战,作为学生思想教育负有主要责任的班主任面临着很多新的情况。学校在今年9月份评选出第二届“十佳班主任”后进行了宣传和表彰,学校以此为载体,举办了这次身边优秀班主任的经验交流会,以激励广大教师更好地去学习、落实班主任工作。
  陈老师平时关注行为非凡生的点滴进步,抓住课堂上的每一个细节,转化了一些行为习惯不良的学生。毛老师重视开展养成教育,天天一小结,一周一总结,并善于发现问题,巧妙解决,形成积极向上的班风。毛老师用一颗恒心,凭着韧劲,对一个非凡学生施以无尽的关爱。龚老师重视家长工作,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化解了家长之间的矛盾。王老师从一位普通的母亲做起,从一份平凡的母爱做起,利用出差带礼物等细节,施以对学生的关爱,班集体建设得有生有色。一个个真实而鲜活的案例,如同一颗颗爱心在流淌。五位班主任的经验交流,感动了第一位聆听者。班主任工作是平凡的,然而又是举足轻重的。作为新时期的班主任,既是教育理论的实践者,又是新时期学生思想工作的探索者,其任务是艰巨的,也是光荣的,意义是深远的。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感道里区小学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课堂教学经验交流
       全校教学经验交流会隆重召开
       班主任经验交流尽好班主任职责做…
       全省高校思想理论课教学经验交流…
       班主任经验交流如何对待学困生
       班主任经验交流豆芽学科真好
       县民政会议乡镇民政经验交流发言
       预防职务犯罪经验交流
       交通局预防职务犯罪经验交流
     
    领导班子四好工作规划
    学校发展新理念科学治理出效益
    领导述职述廉
    落实科学发展观执政能力建设同志…
    食品药品监督局法制建设现状及存…
    农村干部参加双带工程表彰大会和…
    创建国家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
    庆祝建党八三周年文艺演出串词
    国土资源管理所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女职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中小学老师参加远程培训管理
    加强中小学老师队伍建设意见
    中小学人事改制实施工作意见
    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方案
    中小学饮食安全情况报告
    学院实验信息机构工作总结
    新学期小学工作总结
    中小学校舍安全专题调度会召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