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教师演讲稿 >> 正文
教师节教师演讲稿——光荣教师你们辛劳了!

在举国上下庆祝第21个教师节的欢乐热烈的气氛中,最应该唱的就是教师的赞歌!  
纵观人类社会几千年的历史,非凡是步入快速发展期的近三百年,突飞猛进的近一百年,日新月异的近四十年,归根结底一句话,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科学技术的运用和发展要靠人、靠对人的教育。假如没有教育,人类文明成果就不能代代相传、延续发展。“科教兴国”,科学和教育缺一不可。十六大指出,“教育是发展科学技术和培养人才的基础,在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先导性全局性作用”。“造就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数以千万计的专门人才和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这一承前启后、振兴民族的历史重任就落在教师的肩上。因此说教师伟大、光荣,当之无愧!  教师辛劳了!  
天天清晨六点半,许多人还在甜蜜的梦乡的时候,你们就已经匆匆走在上班的路上;晚上六八点钟在一些人觥筹交错、酒酣耳热之时,你们才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而且经常还要备课批改作业至深夜。为了转变后进生,你们殚精竭虑、披肝沥胆,为了照顾伤病的学生,你们顾不上自己的父母和年幼的子女。你们的工资被拖欠的那么多,以至陷入生活的困境,也仍然口无怨言,安贫乐道,坚持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正是因为你们的辛勤耕耘,才有了**x教育百花园中的姹紫嫣红;正是因为你们的倾情奉献,才有**人子孙后代的茁壮成长。通过你们的辛勤劳动,培养了大批治理人才和专门人才,少数民族优秀人才和新型农民,为我x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人力和智力支持,使**x走出愚昧落后,走向文明进步,奔向更美好的明天!  
在第21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深情地向光荣的人民教师道一声问候:你们、辛劳了!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年轻教师教师节演讲
       教师节演讲走进新课程我们同成长
       春风化雨蜡炬成灰━教师节演讲稿
       庆祝教师节学生演讲稿2
       教师节学生演讲稿老师您辛劳了我…
       庆祝教师节学生演讲稿5
       庆祝教师节学生演讲稿4
       教师节庆祝大会上演讲稿
       改造课堂之教师演讲稿
       庆祝教师节演讲稿走向第二十二个…
     
    秘书如何维护上司隐私权
    县委书记全委会讲话贯彻十六大精…
    公文概论法规性公文条例及范例
    社区干部心得
    国土局农村土地管理意见
    烟草局领导竞聘演讲
    公司员工招聘流程
    幼儿园大班上学期班级计划
    最新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
    银行客户我心中演讲稿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教师评语集锦
    教师入党申请书材料五则
    学校教师班级管制工作交流材
    招考农村教师进城方案
    高中教师课程培训方案
    教师落实继续教育建立方案
    幼儿教师挫折心理调查研究报
    教师先进性教育活动自我总结
    教师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