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教师演讲稿 >> 正文
教师演讲稿唱出我心中最美颂歌

教师演讲稿《唱出我心中最美的颂歌》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然而,我是教师——一名中学英语教师,我要在我储存englishwords的脑海中采撷如花的汉语词汇,构筑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要用深深的思考,推演我心中最奥秘的哲理;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美丽迷人的颂歌——我爱我的教师职业,原创:cnwmz.com我爱我的工作岗位。
  记得在读师范的时候,我曾用少女特有的浪漫去设计自己美好的未来,用自己火样的热情和赤诚去描绘自己未来的事业。毕业时,我把玫瑰色的梦幻捆进简单的行囊,带到工作岗位去寻求梦幻的人生。然而,现实并不像伊甸园的菩提果那般完美和甜蜜。当一个班的班主任和三个班的英语教学的担子沉沉地压在我并未完全成熟的肩头的时候,当一个个不谙世事、调皮调皮的孩子站在我面前扮鬼脸、耍滑头的时候,当涉世未深、对教育教学规律知之甚少、对困难艰辛估计不足的我却要去开导刚脱去小学校服、对世事似懂非懂但又迫切要求弄懂的初一学生的时候,我才真正体验到了教师平凡生活的滋味,体验到了其中的艰辛和压力。这时,我苦恼过、迷惘过;苦恼迷惘之后也曾动摇过、退却过。但有一件事深深地触动了我,使我从迷惘中寻回了自我,在退却时坚定了初衷。有一次,我感冒了,放学后骑单车去医院看病,在十字路口不小心碰了一个年轻人。在我还来不及向他赔礼道歉时,他便咆哮起来,凶狠的神态叫人望而生畏。此时的我就像一只等待宰割的羔羊吓得瑟瑟发抖,蛮横与粗野的拳头眼看就要落到我的身上。这时,从围观的人群中钻出了我班一个调皮的小同学,他用他那尚未发育成熟的身躯遮护在我的胸前,用他那天真无邪的眼睛紧紧地盯住对方的眼睛,用他那幼稚的童声打断了那满口的脏话和野话:“她是我的老师,我不准你伤害她!要打冲我来好了!”不知是孩子纯洁的童心感化了那个年轻人还是他自己良心发现,他挥舞的拳头慢慢地放下,喷火的眼睛慢慢地熄灭,起伏的胸脯慢慢地平静,然后转过身走出了人群……这时,委屈的我抱住我的学生孩子般地哭了,哭得那样伤心,那样动情。我们的泪流到了一起,心贴在了一起……是的,孩子幼稚,但他们能分清善恶;孩子调皮,但他们懂得怎样保护自己的老师;孩子顽皮,但他们有一颗诚挚的金子般的心。一下子我仿佛进入了一个从未经历过的世界,这世界是那样纯情高雅和真诚。在这个世界里,面对这样的孩子,这样的学生,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尽心尽力地培育他们、引导他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为他们作出奉献和牺牲?我在心底发誓,不为别的,就为那位天真无邪的孩子和与他一样天真无邪的学生,我也要继续干下去,把工作干好,干出成绩来,不求轰轰烈烈,但求踏踏实实;不求涓滴相报,但求青春无悔!从中我得到的是别人无法体验的却又是人人追求的幸福!
  从那以后,我风雨兼程,日夜兼程。十几年来,我忘我地工作着,一刻也不停顿地在学生贫乏的心灵中撒播知识的种子,在学生天真的童语中移植科学与文明的基因,在学生不成熟的骨骼中浇铸理想和信念,在学生平凡的生活里融入快乐和歌声,在学生心灵的世界中构筑另一个世界。我尽情无私地奉献着,即使在我最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也不放弃这种奉献。去年上期,我因胃大出血倒在讲台上,女同学吓得哭了,男同学把我送进医院急救。当时,我爱人在乡下挂职锻炼,学生走后,便只有8岁的女儿守在床头为我端水送药。傍晚,昏黄的灯光照耀着空荡荡的病房,我的心也失落落空荡荡的。学生就要毕业了,一刻光阴值千金,我怎能安心躺在医院里呢?当学校领导前来看望我、宽慰我静心养病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师演讲稿用粉笔谱写平凡人生
       教师演讲稿我不改行
       幼儿园教师演讲稿
       生活教师演讲我自豪因为我是一名…
       教师演讲期末复习动员
       年轻教师演讲稿无悔选择
       教师演讲稿用爱播种希望
       教师节学生演讲稿
       教师节演讲稿天空虽然没有留下痕…
       教师节快板献给我老师
     
    猪年祝福三句半台词
    生产责任制服务管理计划
    诚信演讲稿诚信一朵永不凋零花演…
    整改提高阶段动员部署会讲话
    简历手册
    拆迁办干部年度述职报告
    党支部创先争优个人安排
    水泥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奖励办法
    民宗局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分析检…
    公司职代会行政工作汇报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竞聘演讲模板范例
    怎样正确把握好演讲时限
    竞聘演讲几种结尾方式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教师评语集锦
    演讲本质和特征
    借景发挥使你演讲美不胜收
    浅谈演讲入题破题点题
    好开头是演讲成功一半
    教师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