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发改委公务员演讲稿用理性构建和谐

用理性构建和谐
  各位评委、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今年刚进入发改委的新公务员,我的名字叫***。今天能藉此机会见到各位领导和朋友们,非常兴奋。在此我由衷地向大家表示尊敬和问候,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理性构建和谐。”
  大家知道社会上存在许多不和谐的现象,而许多不和谐的现象都是因为缺乏理性而造成的。前一时期,又一位女职员残忍地用尖尖的鞋跟踩在可爱的小猫头上,活活的把猫踩死,这件事激起公众极大愤慨,纷纷谴责这位女职员没有爱心,缺乏公德,在电视上看到这张小猫受虐的照片,我也感同身受,甚至是忍无可忍,使人怎么会如此的残忍呢?难道她不知道她在做什么吗难道她回不知道那是一个可爱的生灵吗或是他她竟残忍地放纵自己可怕的行为吗我们不仅要问她的理性何在呢其实,只要他理性一些就不会做出这么可怕的事情.
  无独有偶,有一位研究生竟把硫酸泼向不能伤害自己的大黑熊,北大又有学生竟然一连杀死十多个小猫,这一起起事件足以引起我们灵魂的震撼,我们人类怎么啦,怎么变得如此不可思议,变得如此面目狰狞,我们人类的理性哪里去啦
  北大学生,研究生这些高级知识分子,曾被公认为社会的精英阿!假如说他们不能熟悉到自己行为的后果,不能对自己负责的话,那普通的女职员虐猫事件又能算得了什么呢!
  北大学生,研究生曾是我们国家精心培养的人才,使我们社会给予的希望之所在.它们理应成为国家的栋梁,应该成为精神文明的垂范!可是,国家在教育它们智商提升的同时,他们的灵魂却污浊的如此可怕.那么我们教育的意义在哪儿呢教育的理性又何在呢
  诚然,以上事件发生后,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许多网友也疯狂跟帖,斥责这些人没有人性,更没理性,人们愤怒的把唾沫箭矢一样的射向他们,几乎使人窒息而死,却不曾关注他们何至于把悒郁的情绪发泄到生灵身上,这些人生活在扭曲的灵魂中又是多么的痛苦,我们又真该致他们于死地吗
  在国外有这样一个例子,一位母亲因为贫穷偷了食物给孩子吃,结果被起诉啦,法官的判决是这样的,他说:“这个女人因盗窃而有罪,判罚30美元。而我们的社会里却漠视这样一个母亲需要靠偷窃来养活儿女,在场的每个人都因为漠视而有罪,每人判罚一美元”。法官说完,摘下自己的帽子并第一个站了起来,掏出一美元放在桌子上,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震动啦,人们排起长队,交出了让每个人都终身难忘的一笔罚金。这种理性的判决令我感动,也令我梦肃然起敬,在惩处违法的同时,也警醒了世人,让社会恢复了理性,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把原本不和谐的人们变回了和谐,把原本冷漠的人们变回了关爱与宽容。
  春回大地,万物得以复苏,风调雨顺,万物得以葱茏。让我们理性对待他们吧。爱心,尊重,关注,宽容,用这样的理性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我们才会发现世界将会多么美好!
  同志们,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今天,让我们都回到理性的世界吧,群策群力,共筑和谐!
  我的演讲完了,
  谢谢大家!


《发改委公务员演讲稿用理性构建和谐》,欢迎阅读发改委公务员演讲稿用理性构建和谐。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司民族团结和谐演讲稿
       社区者建设和谐社区演讲
       充分发挥教育功效共同构造和谐女…
       讲文明树新风构和谐新农村迎奥运…
       检察院公正司法与构建和谐社会演…
       税务局文明执法构和谐社会演讲
       创和谐税收演讲稿
       真诚微笑和谐交通收费站演讲稿
       创建和谐班组电业局演讲稿
       和谐电力和谐企业演讲材料
     
    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诚信守法经营演…
    党员先进性教育谈话谈心记录
    度精神文明建设目标管理自查情况…
    民政局人大评议讲话
    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议讲话
    民政干部发展组织学习讲话
    电站申报去安全生产先进集体总结…
    公司团代会开幕仪式讲话
    经济形势分析会议讲话
    献礼国庆60周年征文选举·民主·…
    发改局履职工作汇报
    发改委和谐机关建设交流材料
    发改委科学调试整治方案
    发改委加强理论教育整改方案
    发改委指导教育整治方案
    发改委深化廉政服务发展方案
    发改委深化解放思想管理方案
    发改委创业服务年活动方案
    发改委加快科学发展学习材料
    发改委实践科学管理学习材料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