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社区者建设和谐社区演讲

争当与党同心、与民贴心,建和谐社区的模范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社区工作者:
  与党同心、与民贴心,建和谐社区,是我们社区工作者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学习的重要课题,也是我们社区工作者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更是社区工作永远的主题。正如胡锦涛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要从建设和谐社区入手,在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上发挥服务作用,在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关系上发挥桥梁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为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上发挥促进作用。
  同志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础上,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社区是社会的细胞,社区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社区是居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场所,处在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最前沿,是体现群众利益最直接、联系群众最密切、反映群众呼声最集中的工作领域。要实现社区的和谐,作为社区工作者,就必须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和联系,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凝聚人心,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实现社会的和谐稳定。
  随着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大量涌现,迫切需要依托街道、社区党组织加强这些组织中的党建工作;随着大量退休人员、下岗待业人员和流动人口进入社区,迫切需要街道、社区转变治理模式和工作方法,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随着社区群众的物质文化需求多层次、多样化趋势的出现,迫切需要街道、社区增强领导、协调、服务等功能。作为社区工作者,就必须高度重视党在城市工作中社区建设这个基础环节,在近民、亲民、为民上多下功夫,全面推进社区建设。
  近年来,龙井街党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带领社区工作者,以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以提高居民群众生活质量、综合素质为重点,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为方向,全面推进社区各项工作,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坚信,在龙井街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改善社区服务基础设施,探索社区服务新思路,健全社区自治制度、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社区文化水平、强化社区稳定机制,就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涌现出一个又一个文明、平安、和谐的新型社区。
  各位社区工作者: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掀起开展与党同心、与民贴心,建和谐社区主题实践活动的热潮,踊跃争当与党同心、与民贴心,建和谐社区模范,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奉献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社区工作者建设和谐社区演讲》,欢迎阅读社区工作者建设和谐社区演讲。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充分发挥教育功效共同构造和谐女…
       讲文明树新风构和谐新农村迎奥运…
       检察院公正司法与构建和谐社会演…
       税务局文明执法构和谐社会演讲
       创和谐税收演讲稿
       真诚微笑和谐交通收费站演讲稿
       创建和谐班组电业局演讲稿
       和谐电力和谐企业演讲材料
       民营企业要积极承担构建和谐城市…
       弘扬工商精神构建和谐工商演讲
     
    中学开展民主评议整改方案
    忠诚感恩企业活动总结
    十六届三中全会学习心得
    我县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各界青年共庆五四青年节85周年纪…
    经贸局产业集群发展情况调研报告
    用心育苗的班主任责任心汇报
    医生交通安全演讲
    如何撰写大学毕业论文
    营销总监销售销售报告
    做好城市社区服务实施意见
    做好社区基层党建实施意见
    街道社区安全构建工作方案
    街道社区作风改革工作方案
    社区纠正工作方案
    党员进社区年终计划
    社区体育与和谐社会论坛上的
    社区发展工作大会讲话
    社区发展概况
    社区股份合作社选举办法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