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讲文明树新风构和谐新农村迎奥运演讲稿

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这里演讲的题目是:平凡中,我们一样奉献。是的,我们是太阳底下最平凡的人,我们用自己的汗水支持着社会主义建设,在田间地头,我们用锄头书写生命的过程,沉甸甸的谷穗、红彤彤的高粱、饱满的老玉米是我们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在城市,我们用我们的勤劳、勇敢、朴实,诠释着农民工的意义,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一条条整洁的马路,一簇簇漂亮的鲜花中有我们的劳动成果。城市更繁荣了,农村更漂亮了,我们农民也开始住进了楼房,睡上了暖和又卫生的吊炕,走上了干净的水泥路,亮起了太阳能路灯,安上了电话揣上了手机,可是房子住高了,腰包变鼓了,我们的思想境界也得高上去,我们要讲文明,树新风,构建和谐新农村,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2008奥运添上一分光彩。也许你会说,2008年奥运会虽然在北京举行,可究竟离我们还很遥远,这里是农村,外国人走不到这里来。

但是你可曾想过,便利的交通、发达的的通讯设备,使我们与外界接触已经近在咫尺,八达岭长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龙庆峡这塞外小漓江,必然会吸引大批的外国友人来观光游览,那么,奥运文明离我们还遥远吗?我们珍珠泉的板栗,鸭蛋已经打上绿色标签,作为我们的特产走进了县城,走进了市区,我们还要努力让他们走进无数外国人的家庭。我们与外面世界来往的大门已经敞开,鲁讯先生说过“当打开窗子时,有清新的空气涌进屋来,同时进来的还有苍蝇,灰尘及臭气”。一语言中了现代迅猛发展的经济狂潮所带来的现实状况:在经济指标不断上升的同时,社会价值判定日益呈现多元倾向,是非感日渐模糊,我们也看到道德标准的失衡及人生观的混乱。一切以利益最大化为目的的无需信守游戏规则的行为一度为自己找到了借口,曾几何时那高悬于公堂之上“公正清廉,为人民服务”的明镜,在利令智昏的灰尘里成为仅供观赏的卷轴。胡长清、成克杰等等一大批曾经忠实奉献的党员干部没有经受住经济狂潮的冲击而不顾廉耻大肆敛财,将自己钉上人生的耻辱柱,让光辉的党旗蒙羞。

你也许会说,我们是农民,是社会最微小的原素,我们没有机会接受巨大经济利益的考验,我们在家种地,出外打工,干的是最基础活儿,可是,你可曾想过,当你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忙碌在庄稼地里时,你所展现的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形象,是我们全乡、全县、全市、乃至全国农民兄弟的共同形象;当你背着行李卷走进城市的建筑工地时,你又是涌进城市的千千万万的农民工形象,你的言谈举止留给别人的是我们所有农民的精神文明素质。就连我们的子女毕业后参加到城市的各行各业的建设中去,在城市里安家落户后,他们依然是我们农民的孩子,血管里留的是我们农民的血,骨子里秉承着我们农民的纯朴与厚道,他们大可以挺直腰板对人家说,我是农民的后代!我想,那时候是我们每一位农民父母的骄傲和自豪吧!黄土地里培养的不仅是庄稼,还有大学生,深山里飞出去的不仅有板栗、鸭蛋,还有金凤凰!

是的,我是一个农民,我是耕作在首都的农民,为此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不过,更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我们的汗水能尽情地挥洒在建设新北京新奥运的宏伟蓝图中;能挥洒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中。看,宽敞的柏油马路结束了那汽车一过尘土飞扬的旧时代!瞧,那一条条整洁的水泥小路铺到了咱家门口!西门外那条臭水沟变成了漂亮的绿化带,家家门口花香宜人,太阳能路灯照亮了我们珍珠泉的黑夜,秤钩湾新村更让我们看到了咱们农民美好的明天。

朋友们,今天,“讲文明,树新风,迎奥运”的活动已经红红火火的搞到了各区县、各街道、各村镇,你是否也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奥运添上一份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检察院公正司法与构建和谐社会演…
       税务局文明执法构和谐社会演讲
       创和谐税收演讲稿
       真诚微笑和谐交通收费站演讲稿
       创建和谐班组电业局演讲稿
       和谐电力和谐企业演讲材料
       民营企业要积极承担构建和谐城市…
       弘扬工商精神构建和谐工商演讲
       青春献财政文明建和谐演讲稿
       扬长征精神构和谐社会主义演讲
     
    综合治理培训班教案
    劳保局完善统筹城乡发展计划
    学院教科工作规划
    地方政府全体倡导廉政建设会上的…
    树立科学发展观方案
    稽查大队开展学雷锋构建和谐企业…
    安全生产暨春季森林防火电视电话…
    审计部门完善制度工作汇报
    市司法局年党建意见
    园林专题会交流材料
    精神文明建设意见
    推进城区生态文明建设意见
    诚信文明市场创建工作要点
    省委开展文明大行动工作方案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工作方案
    文明单位评选活动意见
    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县城
    倡科学文明树婚育新风
    电业局精神文明建设责任书
    争创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责任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