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发言稿 >> 正文
企业加快创新管理领导发言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认清形势、明确要求,进一步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这几方面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完善和落实激励企业自主创新的各项政策措施;企业创新人才和各类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支持企业加强研发能力建设;引导企业更加重视知识产权和标准工作;加大科技计划对企业技术创新的支持力度;促进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支持;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支持企业“走出去”;建立企业创新的交流平台;加强对企业创新的评价和奖励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同志们
  今天,科学技术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在这里召开创新型企业建设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发布首批创新型企业名单,进一步部署和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刚才,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创新型企业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进展;四家创新型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交流了建设创新型企业,依靠创新实现发展的做法和经验,我们听后很受启发,备受鼓舞。在此,我代表科技部,并受国资委、全国总工会的委托,代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对开展试点的各个企业取得的成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和支持这项工作的各部门、各地方和各方面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七大明确,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这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要加快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最近,胡锦涛总书记在青岛考察时,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推进自主创新来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温家宝总理在广东调研时,一个企业要发展,关键在于创新,只有不断创新,企业才能成为同行业的领军企业。这为我们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了要求,明确了方向。
  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快速发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国家安全,要求我们必须立足国情,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回顾上世纪80年代,在农村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实施了服务于“三农”和促进乡镇企业技术进步的星火计划;在世界新技术革命的迅猛发展和我国加快调整产业结构的进程中,实施了促进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火炬计划,建设了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今天,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进程中,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实施“技术创新引导工程”,加快建设创新型企业,大力推进产学研结合,这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和部署的重要举措。
  在此,我受三部门委托,就深入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谈两点意见。

  一、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科技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联合启动了“技术创新引导工程”,开展了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其目的就是要促进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形成和完善有利于自主创新的内在机制,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引导更多的企业走创新发展道路。我们首批选择了103家企业开展试点。经过两年的发展,扩大了试点范围,又选择184家企业开展试点。在目前开展试点的287家企业中,国家大型骨干企业占有重要地位,民营科技企业占有较大比重,实施企业化转制的科研机构也占有一定比例。试点企业中既包括工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也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环保企业。287家试点企业的销售收入总额约占全部国有及规模以上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银行网点安全管理会议发言
       检察长政法教育会议发言
       副书记劳动就业发言
       区委干部开展理论学习发言
       县委书记服务管理会议发言
       区长经济服务会议发言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管理发言
       党组书记廉政教育发言
       党员思想教育会议发言
       班主任加强培训教育发言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阶段…
    营党委书记半年军事练习形势分析…
    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发言稿
    县长在建军座谈会讲话
    语文教研组争先创优活动总结
    机关员工迎新春趣味运动会讲话
    班级安全计划
    税收分析存问题及改进建议
    信访制度物价局
    县长在党员冬季轮训会议上的讲话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加快实施商标兴县工作意见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加快肉羊产业建设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加快现代服务业建设工作意见
    加快合作提升制造业发展工作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加快与央企合作实施意见
    发言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