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发言稿 >> 正文
工会职工自身建设规划发言

今年是县委、县政府“全力打造新城区,实现三年大变样”的攻坚之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在全面履行工会职能上有新作为,在促进改善民生上有新成效,在扩大覆盖面上有新突破,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举措,全面推进我县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我们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工会道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八届十次会议和上级工会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主线,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职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不断提高职工素质,在经济建设中建功立业
      全县各级工会要围绕经济发展的中心,把全县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县委八届十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一是进一步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引导职工建功立业。继续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的活动。根据形势发展需要,丰富“创争”活动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完善考核办法,培养选树典型,激发职工的学习创新热情。引导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断提高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把“创争”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大力推进“职工书屋”建设,改善职工学习环境。将“职工书屋”建设作为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以事业单位和非公有制企业为重点,集中力量抓好“职工书屋”建设,力争今年“职工书屋”建设有新突破。广泛开展健康向上、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寓教于乐,展示风采。

二是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推动职工建功立业。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继续深入扎实地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和谐奔小康”劳动竞赛活动。以增强科技含量、拓宽竞赛领域、扩大参赛面为基本要求,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工种的职工技能竞赛活动。在广大职工中进一步掀起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热潮。深入开展“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引导职工节能降耗、保护环境,努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认真组织实施好“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围绕企业节能降耗、开拓市场、科学管理等方面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技术创新活动。以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为重点,广泛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的“五小”活动,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深入开展 “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造一流业绩,为推动科学发展建功立业。

 三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激励职工建功立业。劳动模范是先进生产力的优秀代表,县总将在请示县委同意后启动第二届县级劳模评选工作,2011年“五·一”前夕进行表彰。各级工会要配合做好有关评选推荐工作,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和工作程序,树立一批富有时代特征、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充分体现工人阶级与时俱进的先进性。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多渠道、全方位、大力度宣传各级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使新时代劳模精神成为激励职工群众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强大精神动力。把宣传劳模与关爱劳模、帮助劳模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结合起来,进一步形成尊重劳模、关心劳模、争当劳模的社会风尚。

(二)坚持依法科学维权,发挥民主管理的职能作用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核心职能。各级工会要维护好职工的利益,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的长治久安。https://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委干部开展经济会发言
       市区经济部署会议发言
       卫生局长总结作风整顿会议发言
       政协常委开展科学规划发言
       水利局开展纪律整顿会议发言
       校长创新高中教学会议发言
       纪委书记党政服务会议发言
       农村集体经济管理会议发言
       市委干部召开对外开放会议发言
       民政干部廉政建设监督发言
     
    民政局发展消防教育交流材料
    区长创建全省社区卫生先进区活动…
    精神文明创建要点
    组织部长组织人事系统干部作风形…
    颂歌献给党晚会开幕词
    教育质量目标管理动员会议表态发…
    信访问题归口分工处理制度
    文化传统与传统文化
    大力推进新伟大工程范例
    思想作风建设个人剖析材料
    职工医疗保险住院费结算管理
    城镇职工门诊医疗费补贴管理
    干部职工体检工作方案
    镇卫生院职工住房活动方案
    发改局履职工作汇报
    人大履职工作汇报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市工会代表大会开幕
    工会总结
    职工运动会入场词
    发言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