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反腐倡廉演讲 >> 正文
监督局发展反腐倡廉演讲稿

人生数十载,有人的生命如江河奔腾,留下绵亘历史的美名;有人的生命如朝霞泻地,转瞬的荣光一闪即逝……而我今天要讲述的,正是一个贪官堕落与腐败的丑恶历程。与其他一些典型的腐败案相同,本案例中的腐败分子同样无视党纪国法,利用手中的权利大搞权钱交易。而其另一个显著的特点尤具讽刺意味,该腐败分子一面大肆收受贿赂,一面又装模作样地上交“廉政金”掩饰他的犯罪事实。这让我们看到一个贪官的贪婪、侥幸、肆无忌惮的堕落,同时更看到了其隐秘、欺骗、掩人耳目的狡诈。  

袁俊维。四川省*市原市委副书记。*年生人。  

这个曾插过队、吃过苦,曾凭借自身的努力成为新中国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天之娇子”,这个曾在学校是一个勤奋好学、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参加工作后是一个积极进取、不甘人后的“好”干部,仅在短短十余年的时间就先后被提拔为县委书记,市委常委兼秘书长,市委副书记的人民公仆,本应保持本色,正派做人,本应踏实做咸,保持清醒头脑,抵住诱惑,本应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和追求。然而,他却陷在贪婪的泥潭中不能自拔,最终自食恶果。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  

*年,是袁俊维政治生涯的拐点,他的人生从此呈现另一番景象:当时的峨边县水电开发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点,县里正在兴建的重点工程大电公司沙坪电站建设资金出现了很大缺口。于是,该公司董事长张某找到了当时任县委书记的袁俊维,恳请书记出面帮忙为其公司争取贷款,袁俊维就与张某一起跑成都、上北京,最后解决了建设资金贷款问题。事情过后,张某送给袁俊维10万元表示感谢。这是袁俊维第一次接受贿赂,而且数额巨大。现在看来,如果袁俊维当时远离诱惑,选择自律,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护堤,一切都将会改变。然而遗憾的是,袁俊维想的却是:这是两人之间的事,我不说,他不讲,谁也不会知道。产生了这种侥幸心理后,袁俊维又接连5次收受了张某送来的50万元。  

当有的人左眼看见花开,右眼却看不见心灵的荼毒,那么膨胀的欲望就将是埋葬人生的陷阱;当有的人只注重现实利益,没有了任何良心的约束与道德的操守,那么成堆的金钱就将是坍塌前程的废墟;当有的人在权钱交易中乐此不疲,忘记了党纪的威严和国法的制裁,那么“天堂般”的生活最终将成为灵魂的地牢。  

可以想象,袁俊维已经迷失在了权利和腐败的物质森林中,感觉到权力商品化的巨大陶醉与满足。于是,当许多民营企业老总在送钱时表示,自己是私营企业,钱是他们自己的,他们是自愿送的,不会有事。袁俊维就犹如听到了感人的天籁之音,他心情舒畅而坦然,于是,也就在这些企业的项目立项、资金贷款、协调电力等方面大伸援手,给予帮助。  

从*年到*年,袁俊维利用职务之便,在为企业服务,协调工作、帮助解决问题时,先后几十次收受民营企业和少数国有企业送的数百万元贿赂款。同时,在每年春节、彝族年节期间对下属及企业的拜年金都悉数“笑纳”。  

古人说的好:能吏寻常见,公廉第一难。在中国历史上那些兢兢业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清廉之官历来受世人所景仰,也成为评价当时社会人文形态的道德标尺。换言之,官风、政风对社会道德规范有着及其重要的影响。  

袁俊维不会不懂得这些。否则,他也不会上演一出“一面冠冕堂皇地当官,一面卑鄙无耻的搞腐败”这样的两面人生。  

袁俊维一边愉悦地收受着别人馈送的钱物,一边向组织上交一些现金、工作经费、会议费等,把自己伪装的清廉如水、一尘不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原创首发反腐倡廉演讲稿共创廉洁…
       工商局发展反腐倡廉演讲稿
       安监局职员尚德倡廉演讲稿
       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演讲稿
       法院廉政教育演讲稿
       家庭助廉演讲稿—当好廉内助把好…
       廉政建设获奖出色演讲稿—都是红…
       廉政建设演讲稿—人生之义得失之…
       防疫站青年团员反腐倡廉演讲稿
       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广电局纠风总结
    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
    县委书记最新老乡新春联谊会讲话
    信访局长在网络人员培训会议思想…
    信访先进个人司法所所长事迹报告
    乡镇党建汇报
    市委七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讲话
    分析评议阶段个人小结
    林业局有害生物防治讲话
    交通局危机责任感意识调研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行政审批监督检查工作意见
    建设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
    夏粮收购市场监督检查工作报
    成立乡镇监督管理站工作意见
    采供血机构监督检查工作报告
    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意见
    气象局发展工作要点
    党委运行管治监督工作方案
    乡镇政务监督工作总结
    反腐倡廉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