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青春似火爱心如歌交通系统中华魂读书活动征文演讲


青春似火爱心如歌《中华魂》读书活动演讲征文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蕴藏着生气,青春饱含着爱心。
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同志说过:“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为世界进步,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在我们汉川市交通局,有这样一个布满生气和活力的群体,那就是地方海事鄂海巡1001青年号的全体船员,都是30岁以下的青年人。有人说他们是春天的花朵,有人说他们是江面的水猫,有人说他们是水上卫士,也有人说他们是船民的保护神。
这群青年人没有经受过“三座大山”的压迫,没有上过硝烟战场,也没有读研读博,他们有的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怕艰苦、勇于拼捕的精神。在全市开展的《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中,他们践行一致,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秉承“固结互助友爱,共建社会和谐”的思想理念,用火一样的青春,谱写出了一首曲又一曲爱心之歌。
俗话说:“船上一日,岸上一年。”这句话充分说明了船上度日之艰辛,可鄂海巡1001号的这伙青年人,活跃在江面上,就如同五线谱上跳动的颗颗音符,乐在其中。冬天江面是刺骨的寒风,夏天船上是炙热的甲板,他们守望着一汪江水,迎来日出,又送走晚霞,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2004年4月的一个早上,春末时期的江面,寒风凜洌,吹在人身上,如刀削一般。鄂海巡1001青年号正在巡航,担任瞭望的副船长,细密地观察着江面的一切,忽然发现,在激流中行驶的“仙桃31号”,旁边有一黑影上下浮动,凭感觉和经验,他大声疾呼“有人落水啦!”鄂海巡1001青年号迅速调转船头,向黑影驶去,说时迟那时快,青年职工罗义成一个跳跃扎进水里,用尽全身之力,把一名落水妇女托出了水面。经了解这是艘私家船,妻子落水了,丈夫还不知道。抢救脱险后,丈夫百感交集地说:“救命之恩,终身难忘啊!”
2005年3月27日上午11时,江面上风急浪大,一艘天门籍黄砂船严重超载航行,很有沉没的危险,船上慌乱一团,鄂海巡1001青年号见状,急忙上前护航。经查证此船还有严重偷漏规费行为,但对方拒不接受处罚,并持刀威胁,反抗执法。船员们既不抖狠,也不畏惧。一方面帮助引航,使其脱离危险,一方面向他们宣传法律法规,好言相劝,说服教育。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工作,年青的船员们用春天般的暖和,融化了船民们心中冷漠的“冰山”。
对鄂海巡1001青年号来说,这是司空见惯的事,每年都有近20件例似的情况发生,他们以热心、关心、诚心、爱心感化对方,使其心悦诚服,接受法律处罚,没有一起产生矛盾激化,没有一起行政投诉案件发生。
2006年11月27日下午1时40分,一艘“仙桃机99号”推着满载800吨黄砂的驳船逆水而上,忽然机船搁浅,固定驳船的两根锚链同时蹦断,驳船因惯性力的作用偏离航道,象一匹脱缰的“野马”,顺着激流向下直冲。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鄂海巡1001青年号的全体船员紧急行动,立马启航,前往施救。这时谁都知道,因为江水湍急,载重驳船惯性很大,在靠近过程中稍有失误,将会造成两船俱毁,后果不堪设想。可他们没有考虑这些,一个个置落水和生命而不顾,穿好救生衣,全身心地投入战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搏斗,“野马”被牵制,又帮忙“仙桃机99”号拖出浅滩,将驳船牢牢系上。“仙桃机99”号顺利开走了,但年轻的船员们却都瘫倒在船上了。事后一个星期,被施救驳船的上级公司经理,送来了一面绣着“危难见真情,爱心满汉江”的锦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官兵友爱演讲稿好战友亲兄弟
       教师责任与爱演讲稿
       医院党委书记与聋儿语训学校共建…
       电力系统开展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
       电力爱心平安工程主题演讲稿
       教师节演讲稿用爱心托起明天希望
       师德演讲爱心间生命之树长青
       师德演讲稿用爱心为孩子铺设成功…
       让信念与爱心与时俱进—计生演讲…
       母爱演讲稿
     
    太河惨案烈士纪念碑扫墓仪式讲话
    作风整顿自查剖析材料
    广电局财务管理发展计划
    幼儿园中班语文教案企划书
    干好民政重执行赢执行观后感
    电业局庆贺十一大型晚会致辞
    师范类专业学生实习总结
    循环经济会议讲话
    安全防御管理计划
    公文文风弊病知识
    青春献稽查文明建功业
    青春奉献中闪光个人先进材料
    传承长征精神彰显青春力量
    平凡中让我们奉献青春。
    用青春抒写大爱
    读青春之歌的个人感悟
    青春期教育学习感悟
    开展青春红丝带行动——青少
    煤矿安全之声青春风采大赛计
    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文演讲让青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