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章学习心得 >> 正文
用青春抒写大爱

用青春抒写大爱

年青的朋友们:

您们好!

看到你们青春飞扬的笑脸,我感到自己年轻了二十岁。为此,首先向你们表达我真诚的谢意:谢谢你们,让我年轻了二十岁。

其次,我感谢你们坐在这里耐心听我讲话。

另外,请大家看看我的额头(头微前倾,用手指额头),满是皱纹吧,可是我要说这不是皱纹,这是深刻!在这里,顺口卖句广告:看看这满额的深刻,大家应该感到值得,因为我的讲话绝对物有所值。

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用青春抒写大爱”。我先讲讲我对青春的感觉。

  青春,是个朝气蓬勃的字眼;青春,写满了自豪和骄傲。曾几何时,青春人的青春脸上却划满了忧伤和彷徨。每当我看到这些年轻而忧伤的脸,就情不自禁回想我们那个充满激情的年代。难道激情年代真的一去不复返了吗?到底是什么夺去了我们年轻人那灿烂的笑脸?许多的人答案是英雄的缺乏。

诚然,英雄人物确实离我们好像相当遥远了。伸出五个手指,我们数不出有几个叫得出名字的英雄。年轻的朋友们,你们可以说得出谁的名字呢?张海迪、史铁柱等,曾经激励了多少人的雄心壮志,并激励他们在崎岖的人生路上执着前行,不管前面遍地荆棘。记住他们的人,看来也不多了。可是如果我问,谁知道谢霆锋、周杰伦的?相信年轻的朋友们的声音会响彻雷贯全场。连我这个半老头子都记得人造美女郝路路,又有谁会不记得那些全球飞的歌星、影星呢?

年轻的朋友们,你们会说,张海迪、史铁柱他们属于上一个时代。确实,上个时代的人毕竟属于上个时代,我们延续的也只能是他们的精神——拼搏向上、不断进取、积极乐观的精神。

    这就是我们现代企业为什么提倡“拼搏、团结、乐观、尊重”的企业精神。

我们总认为现在的生活里,没有英雄,没有雷锋,只有平淡、无味和无所谓。我们不怕平淡。生活本来就是平淡的,哪一个年代的人不都是平淡生活着?包括英雄。可怕的是我们把无味、无所谓当作了生活的本质和原汁原味。生活无所谓,日子就越加如蜡嚼;日子如蜡嚼,生活也就越加无所谓。如此恶性循环,年轻的朋友们,美丽的青春,人生的黄金时代,不就是在无所谓中消逝无影了吗?我记得我初中时刻在课桌上的座右铭,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那句有名保尔名言: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不应碌碌无为(概记),只有这样,当我回首往事时,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愧疚。到那时候,我就能自豪地对自己说:今生无悔。

这句话激励着我走到今天站在你们面前说话,我虽然已经没有年轻的年龄了,但是我要说,我与你们一样年轻!因为我的心充满的不仅仅是热情,更是恒久的激情。

而恒久的激情靠什么来永久维持?靠信念,靠理想。理想和信念是人生前行的永不熄灭的灯塔。有理想、有信念才能把人的短暂一生的价值体现的淋漓尽致,才能主动把无味的每一天变成有意义的每一个绮丽日子。

每个人心里都有爱。我们常常把爱分为大爱和小爱。小爱通常是献给小家的,大爱通常献给大家和国家。走在街上,我常常感动于那些爱的细节,比如丈夫为妻子擦汗,年轻的母亲地孩子细心照顾呵护。这些小爱是维系家庭的绳子。

感谢坐在这里的每一位听众。

今天能在这里与这么多年青的朋友们谈话,我感到很荣幸。(微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融蓝色海洋慕鸿鹄高翔
       做个敢于奋斗乐于奉献人3千字
       长运公司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
       党先进性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
       按照先进性要求党执政能力建设
       党先进性建设再创航天事业新辉煌
       论党先进性建设
       行政中心保先教育体会
       我对建设公共政府认识
       学习总书记讲话初浅体会
     
    日报孕育更灿烂的文化之花
    交通运管征稽部门委托银行代征养…
    结婚主持词
    教学表彰会领导讲话
    市委各级领导市工业园区建设会议…
    读爱的教育的个人体会
    市区落实综合经济实力增强讲话
    党委书记政治教育讲话
    美国加拿大公共卫生考察报告
    当前执法实践中保护消费者权益存…
    青春献稽查文明建功业
    青春奉献中闪光个人先进材料
    传承长征精神彰显青春力量
    平凡中让我们奉献青春。
    读青春之歌的个人感悟
    青春期教育学习感悟
    开展青春红丝带行动——青少
    煤矿安全之声青春风采大赛计
    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文演讲让青
    青春飞扬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
    党章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