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官兵友爱演讲稿好战友亲兄弟

官兵友爱演讲稿:好战友,亲兄弟
 官兵友爱演讲稿:好战友,亲兄弟
  ――官兵友爱尽显风采
  “官兵情战友爱胜似亲兄弟!好战友啊,亲兄弟,人生最美是军旅,是军旅,喊一声战友啊泪花闪,官兵友谊难忘记,难忘记!”,以前经常听到别人哼唱那首《官兵友爱歌》,心里颇为不屑,中国有句古话,叫“亲兄弟,明算账”,所谓的“官兵情战友爱“,总是夸大的。
  但是,有些事情,假如不经历,永远不会知道真相。四年前,离开了家乡,辞别了父母,穿上了军装,来到了连里,经历了风风雨雨。我知道了,有一种眼神叫信任,有一种感情叫关心。
  有人说,战争是我们战士生存的理由,原创:cnwmz.com战争更是我们战士枕戈待旦、随时预备用鲜血与生命去呵成的一幅壮美的图画、不朽的卷轴!但是,现在是和平时代,对于如何在这个时期实现作为一个战士的职责,我曾一度迷茫过。“战争年代炮火硝烟中军人是英雄,和平时期埋头苦干时军人是好汉!”这时,耳边传来连长铿锵的话语。一个人,一种活法。选择了军人,就选择了奉献!不会忘记是连长,在三伏天里,打着赤膊,带头干活。那不断下淌的汗水,成为了我们在场的战士一辈子不会褪色的回忆;不会忘记是连长,在花好月圆,新婚燕尓时,把新婚三日的嫂子赶回老家,选择了回到连里,同我们这班战士待在一起。“兄弟如手足,妻子如穿衣”,也不知是谁当时那么调侃连长,记得当时连长愣了下,随后大声嚷到“是呀,好战友,亲兄弟”,说的是那般的豪气干云。但是,连长一闪而逝的痛苦眼神,却揪紧了我们在场的战士的心。连长也是人,也有情也有爱,良好的工作环境、可观的工资收入、舒适的生活条件、神往的人约黄昏、浪漫的花前月下……这一切固然都很美好,但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我们,连长他义无反顾选择了放弃,在甘守寂寞孤独中将悠悠情化为拳拳报国心,化为了对我们无尽的关心。
  有人说,理解了奉献,也就理解了军人,也许不仅如此,我想,理解了真实,才是深刻理解了军人。又怎么能忘记,嫂子日日盼君归,教导员却狠下心,以连为家,忙完了连里的事,才想到家里的事;还没忙完家里的事,又忙起了连里的事!谁最近身体不好,要关心,谁最近思想有出入,要谈话;谁最近表现很好,要表扬;我们整整一个连队?号人,教导员人人都顾及上了,但他那小小的三口之家,他愣是没来得及照料。我知道,即使平平经常合家集聚的一日三餐对指导员来说也是梦中最大的奢侈!指导员说,“选择了军人,就选择了青春岁月无悔的孤独、选择了人生历程无悔的寂寞。”军号把我们集合在一起。不论官,还是兵,队列里都是“一二一”。虽说是岗位不一样,官兵情,战友爱,胜似亲兄弟。“好战友,亲兄弟!”指导员说那句话时也是豪气干云。原创:cnwmz.com
  有人说,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精神抖擞。连长和教导员的关怀就像阳光一样,打在我们的脸上,暖和留在了我们的心里。有一种力量,正在你的指尖静静流动,有一种关怀,正从你的眼里轻轻放出。在这个时刻,我们无言以对,惟有祝福: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让往前走的继续走,让幸福的人儿更幸福;而我们,在不停为你加油。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首长好!”“队长好!”短短的一声问候,其中凝聚了我们多少的感动、传递的是我们的万千情怀。
  好战友啊,亲兄弟。越来越觉得这几个字很沉重,很厚重,也很珍重。他如山,让你依靠;他似水,给你柔情;他如酒,温馨浪漫。似乎高山流水,似乎阳春白雪,似乎春风化雨,时刻滋润心田。
  岁月如流,好战友,亲兄弟,相知相交,天长地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师责任与爱演讲稿
       医院党委书记与聋儿语训学校共建…
       电力系统开展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
       电力爱心平安工程主题演讲稿
       教师节演讲稿用爱心托起明天希望
       师德演讲爱心间生命之树长青
       师德演讲稿用爱心为孩子铺设成功…
       让信念与爱心与时俱进—计生演讲…
       母爱演讲稿
       园荣我荣爱心是水创意是船
     
    班主任200年会议演讲材料
    市建设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总结和…
    中共古建筑保护研究所支部要点
    学习两个条例体会思想汇报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推进新农村建…
    转变作风促和谐廉洁勤政创新业心…
    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创新…
    领导在招商推介会上讲话
    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策划预案
    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实施意见
    军队官兵政法学习心得
    现役部队官兵工作半年总结
    部队官兵年度小结
    政治部对部队官兵思想的分析
    边防派出所官兵个人工作汇报
    军区官兵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
    八一消防官兵座谈会讲话
    学习总队领导讲话精神推进部
    200年部队青年官兵标兵励志讲
    公安消防部队官兵科学发展观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