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税务者爱岗奉献演讲稿

寒来暑往,北雁南飞,我们的税务工作者,在匆匆的征税途中,与全国亿万民众一同收获了申奥成功的喜悦,一起迎来了加入世贸组织后的机遇与挑战、一同感受着祖国西部大开发的滚滚潮流等等令世人瞩目的骄人业绩。而我,作为税收战线上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作者,专心感受着这份喜悦与自豪,我又专心思考着在这其中,我们的税务工作者又付出了怎样的艰辛呢?
回顾我与地税事业同龄的八年工作经历,我有幸结识了这样一批人,他们像涓涓流淌的小溪,没有磅礴如瀑布般的激烈,却无声地壮大着税收---这片蓝色的海洋。他们又在这蓝色的税海中,扬起生命的风帆,载负着千家万户的繁荣昌和。
  征收大厅,是展示税务机关服务质量乃至整个地税形象的"窗口",我们温泉局窗口的前任"当家人"马新泉以"既然干上这一行,就一定要对得起神圣的国徽"为信念,带领他的五名"男兵女将"在大厅演绎着一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公正执法、从严治税"的青春赞歌。他上任后,就职宣言只有一名话:向我看齐。2001年,我局的登记率与申报率始终在较低水平徘徊不前,马新泉放弃了公休与晚上那本该与家人一道度过的时光,对纳税资料进行了摸底排查,为把握纳税人的动态过程形成了一个良好的监督治理机制,一个多月后,七率工作达标了,马新泉的双眼却因白天晚上在微机前连续疲惫作业导致视力严重下降并且有了畏光的现象。这世上难道还有人会拒绝光明与灿烂吗?是的,微机前的马新泉在没有纳税人的闲余时刻,就常会下意识地闭上那双刺痛发红的眼晴,他们满载倦怠,却从未流露一丝怨悔。假如你去温泉局,有一个大眼睛的小伙脸上始终洋溢着乐观的笑脸,在室内还常带着太阳镜,那一定是我局最年轻的共产党员---马新泉。我曾问他:你这样忘我地工作是为了什么?他一笑,回答说:因为我深深地热爱着税收事业,我愿穷尽我一生的热情与忠诚去拥抱税收更美好的明天。
  几年前,我们的地税干部艾尔肯.玉素甫烈士为了捍卫税法的尊严用鲜血和生命树立起了一座税收事业的精神丰碑,我们饱含泪水、悲痛不已,但当我们身着税装面对庄重的国徽时,却没有丝毫地迟疑与徘徊,只有坚强与深埋心底的一份责任感。因为我们是共产党领导下的税务干部,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实践"三个代表",真正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
  风雨的洗礼会将娇嫩的花儿飘零吹落,但只能让青松更加苍翠挺拔,让大海更加胸怀博大。
2000年5月的一天,我局稽查干部滕鹏与同事一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车辆专项检查,当对其中一户三月未交税款的李某作出处罚决定时,李某气势汹汹地说:你们别把事做绝了,小心我找人把你们放倒。说着,拔出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拍在了车上,面对李某的嚣张气焰,滕鹏一声断喝,挺身而出:你有法不依,还张口骂人,这是犯法的行为!你就是把我们放倒,税款也一分不能少交!李某被镇住了,但是他抱定一句话:要钱没有,要命一条!滕鹏连续几次做他的工作,李某就是不肯缴税,有人劝滕鹏:不如算了,李某是出了名的刺头,逼急了他什么事都能干得出来。滕鹏义正辞严地说:不行,对偷税者留情,就是对税法的亵渎!他果断地请来当地公安部门协助采取了税收保全措施,在法律面前,李某补交了税款及罚款。就这样,面对情与法的较量,滕鹏没有退让半步,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了一份满足的答卷。身为稽查干部,多次有老乡、朋友为生意上纳税的事找他说情,他总说:请你别来找我,找我罚得更多,还是依法纳税为好。对于送礼与吃请,不论是来自单位还是个人,不论是表答谢意或是有意贿赂的,他一概拒之门外。他常说:作为一个税务干部,应该分清在个人的自尊与国家的尊严之间,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土土管员爱岗演讲稿
       我爱五星红旗演讲
       教师爱与执著演讲辞
       个体工商户用爱心浇灌文明花演讲
       检察院用真诚爱心擦亮控申之窗演…
       济二煤矿职工爱岗敬业演说
       水电女职工这样人生无怨无悔爱岗…
       盐工员工爱岗敬业主题演讲
       林业者爱岗演讲稿
       税务者爱岗奉献演讲
     
    客运公司党支部科学发展观活动分…
    感谢你的支持与批评致辞
    浅谈公安机关如何提高窗口服务水…
    取消消防产品行政审批事项通告
    学校体育运动发展总结
    党工委落实廉政建设意见
    春节学校电视专题文艺表演主持词
    个人党性分析总结
    城管局行政执法公共管理计划
    第十八个爱国卫生活动月电视讲话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地方税务局年度发展计划
    税务单位年终总结
    建党86周年评选优秀党员党务
    税务局规范税收管征交流材料
    税务局加强财税稽查交流材料
    税务局加快服务创新交流材料
    税务局涉外税收管理交流材料
    税务能级管理交流材料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