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机械公司女工团结爱岗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朋友们:

大家好!我叫wangyixuan,来自xx机械总公司。首先,请答应我代表xx机械全体员工,将最诚挚的祝福送给您,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是亮丽风景线》。

xx机械总公司自成立到今天,已经两个年头了。回顾这两年来的创业历程,不禁心潮澎湃:以张xx总经理为代表的新领导班子上任后,对原企业进行了全面整顿、提高、发展。张xx总经理还进行了大刀阔斧地体制改革,唱响了一个主旋律,奏响了三步曲,重点抓好党员、团员、妇女三支队伍的建设,提高了女职工的待遇,非凡是内部市场化运作以后,公司还非凡为我们女职工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从而涌现出了许多“创新女状元”、“工作质量女秀才”、“铁匠好妈妈”等巾帼英雄,我们女职工用自己的汗水和付出,抓住了创新这个“灵魂”,抓住了质量这条“命脉”,撑起了双星机械的“半边天”,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谁说女子不如男?就说我们的“安装花木兰”魏京娟吧,她是安装车间历史上第一位女班长,由于机械行业属重工业的非凡性,刚上任时,车间职工非常不理解,说什么的都有,一个女职工领着一群男职工干“铁匠”活,太不成体统了,再说,哪有女职工当钳工班长的事呀,但是,面对重重困难,小魏没有退缩,她说:男职工能干得,我女职工同样能干得到,还要干得更好、更强!小魏说到了也做到了,过去,她们班总是拖车间的后腿,小魏上任后,她们班的质量、产量连续3个月保持车间第一名,男职工心服口服了,“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啊!”但是,有付出才有收获,有谁知道,在荣誉的背后小魏付出了多少心血!为了完成生产指标,小魏经常带领班组人员加班加点,经常连续一个月天天工作长达13个小时。记得有一次加班,正赶上小魏的爱人上夜班,年仅8岁的女儿又被单独反锁在家里,凌晨1点钟,女儿在家里打通了小魏的手机:“妈妈,你快回来吧,我饿了,我害怕!”小魏的心像刀割一般,泪水潸然而下……

再说创新女状元”孙有萍吧,橡机研究所在第一次设计大平板硫化机时,许多男设计员都不敢接,这时,孙有萍主动请缨,接下了这个“烫手山芋”,由于是第一次设计,需要查资料、比对数据,做大量的前期工作,孙有萍废寝忘食,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天天下班回家都早已是万家灯火……孙有萍顾不上家更顾不上孩子,每次回家总看到孩子睡着了,小脸蛋上还满是泪痕。孩子经常天真的问她:“妈妈,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她只能满怀愧疚的把孩子亲了又亲。“儿子,谁让妈妈是双星人呢!”孙有萍的付出也得到了巨大的回报:在这次攻关设计中,孙有萍做出了连男职工也望而止步的惊人之举,对大平板的横梁进行了大胆创新,每件降低成本1500元,提高劳动效率20以上,创出了巨大的效益。

还有许多以女职工的名字命名的操作法:像“云霞加工定位法”、“刘云齿箱装配法”、“玉芬吊装法”也是克服了重重困难而创新的。这些就是我们最可敬、最可爱的“铁匠妈妈”,她们没说什么豪言壮语,她们没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但是,她们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写了机械行业女职工不被重视的“历史”,为机械总公司的发展增添了亮点,带动了公司的快速发展,掀开了一个新的篇章,机械总公司从最初每月平均500万元的产值,到今年4月份突破了1600万元的大关。这说明,xx机械的市场之路越走越宽,我们xx机械的女职工在市场路上也越走越有劲!

市场无止境,治理无句号。未来的道路任重道远,我们女职工要团结一致,携手并肩,共创双星伟业!


《机械公司女工团结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钢铁公司职工爱岗演讲稿
       建筑集团经营经理爱岗奉献演讲
       新华书店图书包管员爱岗奉献演讲
       储粮治理所职工爱岗演讲
       锅炉操作工安全演讲关爱生命注重…
       区卫生监督所投诉中心职工爱岗演…
       爱期盼安全生产演讲
       爱我中华扬我国威演讲
       赞城管者爱岗演讲稿
       安全演讲稿安全就是珍爱生命
     
    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讲…
    州离婚案件的调查
    交通警察组织生活会上会议发言提…
    思想道德建设会议讲话
    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
    泵站运行治理经验交流会材料
    环保局整治城市卫生讲话
    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时讲话
    加快散装水泥发展的计划
    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半年例会讲话
    农业机械化发展指导意见
    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工作方案
    党委融资公司检查工作方案
    农业机械化发展工作计划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贡茶食品公司的调查报告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公司网管机构工作总结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公司技术和经济情报保密协议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