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社区服务心得 >> 正文
六中全会学习体会—和谐社区篇


    社区是社会的“细胞”。逐步把社区建设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和谐宜人的“幸福乐园”,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程。在这项工作中,我们苏州市沧浪区有如下几点体会。
    幸福社区是一个区内居民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社区。为了保障居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实施富民工程,采取措施促进经营性、投资性收入的增长。2008年,实现了江苏省提出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00元这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指标。二是搭建就业平台,构筑多元化再就业服务体系。为此,成立了由政府有关部门、公共和民办职介机构、各类服务和生产企业等70多个单位组成的促进就业工作联谊会,建立了劳动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完善了求职登记、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一条龙服务,形成了以经济发展促就业,以优惠政策促就业,以技术培训促就业,以职介服务促就业的再就业工作机制。到2008年底,全区累计失业登记人数55195人,已实现就业和再就业53359人,再就业率达96.67%。三是健全社会保障,进一步完善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失业保险和城市最低生活保障“三条保障线”,依法推进社保扩面工作,完善老有所养的社会服务体系。
    幸福社区是一个服务完善、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我们按照民有所需、我有所应,民有所难、我有所助的要求,不断拓展社区服务领域,丰富社区服务内容。近年来,投资近2亿余元,新建了主体建筑面积14608平方米的少年宫、占地面积17亩多的老年公寓、3000多平方米的社区服务中心等服务设施;依托市民求助电话,全天候为居民提供居家养老、家政服务等近百项求助服务;各街道按照“小型多样,适用便利”的原则,建成了总面积达6000平方米,集指导、服务、示范、辐射于一体的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全区62个社区居委会均建立起社区服务站和集学习、娱乐、健身、休闲于一体的文化活动场所,使社区成为居民的温馨之家。我们以街巷整治和综合改造为抓手,加大城市环境改造力度,近3年来实施了“小街、小巷、小游园”的“三小”工程,先后投入850多万元,为86条小街小巷铺设了7585米长的雨水管道,改造道路达50085平方米,改变了街巷路面坑洼、管道老化、绿化缺损、环境脏乱差的局面。我们着力建设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化“平安沧浪”、“法治沧浪”创建活动,建立健全社会防范体系,不断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同时,按照“一街一特、一居一品”的要求,整合资源,聚合众力,形成了一批“个性化”的社区。
    幸福社区是一个能够发挥居民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是做好社区的基本保证。为此,我们大力弘扬居民的主体意识,加强“邻里情”志愿者队伍建设,完善区志愿者协会、街道志愿者指导中心、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服务队四级网络,构建社区志愿服务平台,让具有奉献精神的人都能够为周边的人服务、为整个社会服务。我们推进社区自治,保障民主权利,理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领导层”、以社区成员代表大会为组织形式的“决策层”、以社区居委会为办公机构的“执行层”、以社区议事会为智囊团的“议事层”四层关系,完善社区民情恳谈会、社区民事协调会、社区民意听证会、社区民主评议会“四会”制度,使居民在参与社区建设方面实现由响应型、被动型向主动型、创新型的转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六中全会学习体会——和谐社区篇
       社区者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烟草专卖管理员感想
       大学生体验式培训学习体会
       信访局轮值锻炼心得体会
       200创先争优先进学习心得体会
       200创先争优活动学习心得
       假期社区实习体会
       原创首发公司员工学习型读书活动…
       教师读书心得体会
     
    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动员讲…
    个人行风建设总结
    教育局开展创先争优总结
    牢记宗旨爱岗敬业为党旗添采
    委员会开展领导干部作风整顿活动…
    生态家园富民工程建设表彰动员电…
    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自查
    领导全区宣传思想会议讲话
    城乡统筹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
    20年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个人自查…
    市委全会闭幕式讲话
    中共市委全会闭幕式讲话
    宣讲党的17届全会精神
    召开中共市委全会的讲话
    贯彻全会精神增强经济发展
    市委全会胜利闭幕
    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辅导材料
    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经委发言材
    公司学习贯彻党十六届六中全
    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构建和谐
    社区服务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