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警示教育心得 >> 正文
法治理念教育学习体会


  通过近一段时间的集中学习和自学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读本,对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熟悉,非凡是对指导今后的司法实践更是不可或缺。  7月4日,我们院全体干警来到市院听取全省检察机关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宣讲团来齐作报告。三位同志的报告,紧密联系检察机关特点和检察工作实际,按照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重点围绕公平正义、执法为民和模范遵守检察职业道德等内容,集中宣讲了在践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的实践中,如何熟悉和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等方面的问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可以概括为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五个方面的内容。依此文cnwmz.com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公平正义是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服务大局是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使命,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保证。这五个方面相辅相成,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提出,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部门必须正确把握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核心内容、本质要求、价值追求、重要使命和根本保证等各个方面。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办案的统一,本部门队伍中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只有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中,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全过程,才能取得好的效果;我们的干警只有牢固树立公平正义的理念,才能使宪法规定的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任务落到实处,才能更好的维护人民利益,才能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因此,本部门要认真组织,联系工作实际,把法治理念教育与当前各部门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荣辱观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教育活动推动工作更好开展。
  二是坚持领导带头。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自觉主动,工作上狠抓落实。制定好教育活动的具体措施,保证教育活动有条不紊地扎实开展。积极探索好的形式和方法,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推动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更大的实效。
  三是坚持密切联系实际。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能否达到预期目的,要害取决于能否紧密联系政法干警思想和政法工作的实际,真正解决好熟悉上和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大讨论,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解决“权从何来,为谁掌权、为谁执法,如何执法”的重大思想观念问题,真正在促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上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本部门工作的满足度。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打造西部教…
       切实师范教育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
       坚持科教兴市战略促进教育事业全…
       开展荣辱观教育实现三个结合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一点理…
       七大亮点解析新义务教育法
       医院新员工岗前教育心得体会
       公安三抓推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
       农行合规教育心得体会
       把中国革命史教育作为干部培训重…
     
    规范司法秩序促进司法公正专项整…
    庆祝十一国庆节祖国颂大型歌会主…
    私企建会经验材料
    发改委开展创业服务年会议发言
    新学期班干就职小结
    机车乘务员安全演讲
    物价局价格监督交流材料
    人力市场建设进度情况报告
    坚持科学发展观整和资源优势发展…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实施意见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实施流域重点治理工作方案
    治理新生儿性别比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安排意见
    依法建设法治党政实施意见
    加强法治党政建设意见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住房公积金治理工作方案
    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方
    警示教育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