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员学习心得 >> 正文
党先进性是具体历史


 

     党的先进性不是抽象的,判断党的先进性必须有具体的尺度和历史的标准。十六大报告提出:“党的先进性是具体的、历史的,必须放到推动当代中国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发展中去考察,放到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奋斗中去考察,归根到底要看党在推动历史前进中的作用。”这是我们党把历史唯物主义观点运用到党的建设中而提出的一个重要的新思想。

    在马克思主义者看来,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是具体的、历史的。任何事物都是客观的、实在的,任何事物的存在和发展总是与特定的环境和条件相联系,在不同的阶段具有不同的内涵和特点。具体的与历史的是事物存在与发展的两个维度,二者密不可分、相得益彰。因此,必须具体地历史地看问题。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多次说过,对事物的认识,不仅要从其现实的存在考察,而且要从其历史的发展考察。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同样如此。党的先进性必然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变化和实践的发展而不断体现出来。不同的历史时期、历史阶段,党的先进性有着不同的内容和要求。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先进性具体地历史地体现为“三个代表”。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就必须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生产力是最活跃最革命的因素,是人类社会发展和进步的最终决定力量。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就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在我国这样一个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大国,发展生产力至关重要。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必须敏锐把握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趋势,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通过制定和实施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步骤,不断促进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派出所所长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小…
       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
       党先进性建设与构建和谐社会
       法院领导班子三讲教育回头看总结
       水利单位保先教育回头看总结
       工商局回头看总结大会讲话先进性…
       平凡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
       为残疾人事业燃烧激情
       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第三阶段学习…
       党性教育个人阶段总结5000字
     
    酒店先进部室申报材料
    市外经贸要点
    09出纳岗位总结
    用发展解决发展中所有问题
    区党委工作年终报告
    商务局打非年度工作报告
    政协主席政协委员服务进社区活动…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工商部门副级领导述职述廉
    婚礼证婚词
    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工作方案
    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工作方案
    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
    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
    先进个人推荐表
    评选驻村帮扶先进集体和个人
    09年先进评选条件全集
    财政局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法院发展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法院先进性教育发展交流材料
    党员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