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形势政策心得 >> 正文
农牧局职工新中国60周年优秀心得体会

大灾之年方显英雄本色

建国六十周年大庆前夕,农业部长孙政才自豪的对新闻媒体说:“中国人依靠自己的力量,用世界不足10%的耕地成功解决了接近世界22%人口的吃饭问题。从一个食不果腹的旧社会到国家仓廪殷实、百姓安居乐业,60年来中国农业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是啊,每一个见证了共和国曲折历史的人,都会对孙部长的话感同身受。

我出生在有“苦甲天下”之称的****,我的祖父那一代人,经历了民国18年的大饥荒,那时,国家处于战乱之中,没人管得了饥民的死活,导致饿殍遍地,活人吃死人,没死的也被活煮着吃了。每次向后代们提起当时的情景,他们 本文来自文秘网站的领头羊[文*秘*家*园*网]仍然不寒而栗。建国后,我的父辈们又见证了1960年的大饥荒,那时,由于各种复杂的因素,共和国处于畸形的狂热之中,粮食高产的卫星一个接一个上天,人却饿得肚皮贴脊梁,树皮吃光了,草根吃光了,最后连牲畜粪便、观音土也成了充饥之物,即便如此,好多人还是成了饿魂野鬼。我和我的同龄人从记事起,就在漫长的饥饿中熬煎,那时,国家 本文来自文秘网站的领头羊[文*秘*家*园*网]正处于政治动乱之中,物资稀缺,粮食严重不足,每天八两原粮的定量只够煮两顿可以照见影子的清汤,草籽、谷糠、麦衣都是我们经常的食物,没有蔬菜、油腥,吃下去就拉不出来,互相用树棍往出掏。我上学要步行去离家10里之外的学校,早上还有点精神,晚上放学就眼冒金星,歇上几次才撑持着回到家里。饥饿让我一辈子都记忆犹新,至今,我都保持着吃完饭舔盘子、舔碗的习惯,孩子掉在地上的饭粒、面包渣馒头渣我都会弯腰捡起来吃了,成了孩子的笑柄。

上世纪八十年代后,随着国家政治上的拨乱反正,经济上率先在农村进行改革,饥饿被中国人牢牢的封存在记忆库中。不但没有再挨过饿,而且吃的越来越好,越来越讲究,现在,不论城乡,老百姓都知道饮食文化要注重荤素搭配、粗细搭配,家庭主妇最关心的是什么食物微量元素丰富,什么品种具有美容保健功效。**是个靠天吃饭的雨养农业大县,素有“三年一小旱,五年一大旱”之说,但是,近些年来,干旱程度和频率越来越严重,基本上年年受灾,三年一大旱,五年一特大旱,在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支援下,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58万人民与旱魔作斗争,种植 本文来自文秘网站的领头羊[文*秘*家*园*网]马铃薯、玉米两大耐旱作物,推广全膜沟播旱作技术,年种植马铃薯120万亩,成为全国屈指可数的马铃薯种植大县之一。全县农村人口的吃粮基本实现自给,城镇人口的粮食供应也从来没有因灾出现问题,遍布城乡的粮油专卖店、超市里的大米、面粉品种齐全,全都是绿色产品,甚至每公斤10元以上的泰国有机大米也走上了**人的餐桌。

实际上,中国这些年的灾害不断,水灾、雪灾、旱灾、地震频繁光顾,不但受灾程度前所未有,遭灾范围也非常大,那一次的大灾都超过了民国18年和1960年的旱灾,但因灾而饿死人的悲剧再也没有重演,老百姓的吃饭问题没有因为灾害而受到大的影响。大灾之年方显英雄本色,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努力,夯实了农业基础,建立了粮食生产可持续发展机制的结果。

如今,具有 本文来自文秘网站的领头羊[文*秘*家*园*网]数千年历史的“皇粮”税赋退出了中国农村的舞台,中国农民种地拿补贴,买农机具拿补贴,买家电拿补贴,看病可以报销,养老有了保障,孩子上学免费,上大学可以申请无息贷款,进城就业、居住不受限制。农业稳则国运盛,国家强则人民富,让美国人莱斯特.布朗的“谁来养活中国

[1] [2]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政协委员学习心得体会我为政协…
   纪检委廉政故事学习心得体会
   个人发展观心得体会
   护士发展观心得体会
   实践与收获心得体会
   团员学习吴大观心得体会
   公司团委学习吴大观心得体会
   校大学生学习吴大观同志事迹心得…
   医务者学习吴大观先进事迹心得体…
   学习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构建和谐人际关系是企业思想政治…
宣传干部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
卫生局团委半年工作报告
公务员17大学习心得
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整改方案
房产测绘中心科级干部竞职演讲
市工商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学校治理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企业迎春茶话会上的讲话
教育系统寒假春节期间有关意见
农牧业和新农村建设意见
畜牧局党员教育活动方案
畜牧局畜牧经济管理交流材料
畜牧局防疫检疫交流材料
畜牧局动物疫病防控方案
畜牧局动物疫病防控整顿方案
民政局职位设置方案
供电局职风建设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兵团农牧团场党性分
民政局职工保先教育党性分析
形势政策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