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畜牧局畜牧经济管理交流材料

 *县畜牧业通过近十几年的快速发展,已初步形成了规模化、现代化、集约化的生产格局,畜牧业以年均递增25%的增幅高速度增长。按人均牧业产值、肉、蛋产量综合评定,连续13年位居全省榜首。可以说,淇县畜牧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小有名气。如何在国际经济新格局中,确保全县畜牧业领先地位,已成了亟待解决的新问题。我们认为只有充分利用挖掘潜在优势,与时俱进,及时调整产业结构,才能进一步振兴淇县经济。
  一、畜牧业现状及发展形势
  20*年畜牧业再创新高,全县实现牧业产值10.39亿元(90年不变价),较去年同期增长21%;加工产值达到12.4亿元;肉类总产量9.3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6%;禽蛋产量3.4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7%;生猪出栏36.87万头,较去年同期增长19.6%,家禽出栏4400万只,较去年同期增长27%;山绵羊出栏3.14万只;出口肉品达到10500吨,创汇1532万美元,上缴财政达到785万元,占全县财政总数的15%,牧业为全县农民人均增收270元,达到了人均牧业产值4*5元,分别比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高3倍和4倍。全县规模养殖场户达到4000多个,拥有年出栏30万只肉鸡场154个,拥有千头以上规模猪场42个,2000只规模蛋鸡饲养场96个,肉牛养殖基地1个,存栏达到735头,养羊小区21个,存栏达到3100多头,奶牛生产基地1个,存栏达到650头,时宰3000只肉鸡生产线1条,时宰1万只肉鸡屠宰生产线2条,班宰1千头猪肉生产加工线1条。此外,全县年出栏5000万只肉鸡饲养量、存栏50万套肉种鸡场、350万枚蛋位孵化厂、时宰1.2万只肉鸡加工厂、年产30万吨饲料厂、县级畜产品检测中心等方面在全省也是名列前矛。全县畜牧业已形成了一个从畜禽—饲料—饲养—屠宰(加工)—深加工—冷贮—运销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成为出口创汇、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二、畜牧业存在的问题
  综合以上所述不难看出,目前我县畜牧业商品生产正面临两大挑战:一是畜牧业已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城乡人民对畜产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二是加入wto后,畜牧业经济的全球化格局已经形成,在畜产品质量标准上,如不与国际接轨,势必被淘汰。面对上述挑战,分析淇县畜牧业,目前还存在一些急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一是养殖业的整体规模和个体规模都有待进一步扩大。虽然我县人均养殖量在国内领先,但是养殖总量还不大,参与国际竞争还显得身单力薄,同时,还有三分之一规模小的养殖户,它们的科技含量低,生产效率低,急待扩大规模。二是畜禽品种结构还不尽合理。我国人均禽蛋产量已达到世界发达国家水平,国内消费市场已接近饱和,同时,我国奶类产量仅有世界平均水平的十五分之一。特别是我县奶类生产方面还是一个瘸腿。三是畜产品的质量还有待提高。养殖业原料中的农残,畜产品中的病残、药残均还未从源头得到彻底解决,急需统筹规划,建立绿色畜产品基地。四是畜牧工业化程度还有待提高,世界发达国家的畜牧加工产值与畜牧业产值的比为3:1,淇县虽比全国的1:3高,但也仅为1:1,畜产品附加值低,深加工滞后。五是为畜牧业提供原料的种植结构不尽合理,耕地的生产潜力还未能充分发挥出来。鉴于上述情况,为进一步振兴淇县的畜牧经济,使淇县畜牧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尽快调整产业结构,调整产业结构势在必行。
  三、怎样调整产业结构
  (一)指导思想
  以市场为导向,以加工企业为龙头,以改革和科技为动力,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的,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草食畜养殖,突出发展奶牛业。不断优化发展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招商局加快招商引资交流材料
       农行加强业务经营交流材料
       农行规范工会教育交流材料
       中学发展素质教育交流材料
       农业局加强农民增收交流材料
       财政局作风建设交流材料
       民政局发展信息管理交流材料
       民政局发展信息教育交流材料
       交通局发展依法运输交流材料
       民政局党建建设交流材料
     
    公安局三项重点情况报告
    快乐童心畅想六一暨校园艺术节闭…
    借支破产改制职工安置资金请示
    油田基层建设经验交流暨七一表彰…
    党政村务公开工作方案
    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会议发言
    影视策划总结
    国税文化建设构建国税先进文化指…
    软件测试实习报告
    工厂包装车间实习报告
    畜牧业生产形式转变工作意见
    畜牧局党员教育活动方案
    畜牧兽医站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畜牧局防疫检疫交流材料
    畜牧局动物疫病防控方案
    畜牧局动物疫病防控整顿方案
    畜牧业发展情况总结材料
    生态畜牧业现场会典型发言材
    畜牧局民主管理发言材料
    畜牧局民主教育发言材料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