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五中全会 >> 正文
坚持科学发展观整和资源优势发展卫生事业区长医院成立揭牌仪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广大医务工作者、同志们:
  
  首先我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今天到会的各位领导对对“北京××医院”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市卫生工委、市卫生局领导、北京铁路局、铁路分局的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区医院作为我区区域医疗中心,近几年坚持“科技兴院,人才强院”的办院宗旨,实施人才工程,强化学科建设,医院不断快速发展,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有了很大提升。但是总体发展已不能很好地满足日益扩展的服务功能和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北京铁路分局中心医院作为驻区医院,多年来在为铁路系统广大职工提供医疗保障的同时也为××区老百姓的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并积累了上亿元的固定资产,拥有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优良的职工队伍。但是适应市场竞争的能力和心态还不强。随着国家铁路系统总体改革的快速推进,铁路系统实施主辅分离,××年月医院移交××区政府管理。区委、区政府从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大局出发,从合理配置资源,提高质量和效率出发,从区域卫生资源的现状、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职工的切身利益和××区卫生事业的长远发展出发,支持将两家二级甲等医院整合为优势互补、协调统一的“北京××医院”。这是××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卫生改革与发展的决定》,推进我区卫生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区社会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
  
  卫生工作是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政府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一项重要内容。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和最基本的要求。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必须把满足群众的基本需求作为工作的中心任务。××区域内两个大型二级甲等医院的整合,不是简单的捏和、拼凑和累加,而是要切实通过资源优势整合和互补,达到深化卫生体制改革,增强卫生事业发展活力,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提高卫生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目的。同时也将有力地推动整个地区卫生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在整合中,要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遵循卫生事业发展内在规律,逐步建立起医院管理和区域卫生事业发展富有生机的新机制,整体提升××区的医疗技术水平、医疗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打造南城品牌区域医疗服务中心,让××百姓能够享受到价格合理、质量优良的医疗服务。
  
  实现整合的目的,靠的是医院的全体同志。在此,对新医院提三点希望。
  
  一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两院整合重组后,将有近两千名正式职工,怎样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是事关改革顺利推进和衡量改革成功至关重要的方面。要充分调动和发挥所有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参与改革、推进改革。要通过整合建立新机制,优化发展环境,搭建创业和干事业的平台,为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和供职岗位。
  
  二是用发展解决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近期效益与长远效益之间的矛盾。改革是利益的调整,而发展是利益的保证。新的××医院要保持高度开放,争取各方面合作,在全力引进、培养人才等方面做出新的突破,用我们事业的发展解决可能遇到的困难。
  
  三是医院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形成合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团队。医院重组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将面临层出不穷的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但是我们相信这次整合一定能成功。因为我们的班子是一个年轻、稳健、充满朝气和活力、锐意改革和创新的团队,我们的医务人员是经历过非典考验的高素质的队伍。区委、区政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快解决三农问题
       以科学发展观激活县域经济
       坚持按科学发展观解决三农问题
       坚持科学发展观服务于三农建设
       真正把思想方法转到科学发展观的…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我市更…
       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促进永安…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农村…
       树立科学发展观促进新区经济发展
       以科学发展观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
     
    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民政的角色定位
    红茶红糖养生经验材料
    外资企业财务主管简历
    新年贺辞
    清明节传说
    扩权强县电视电话会议财政局长讲…
    公司生产线投产仪式致词
    街道办书记效能建设事迹材料
    祝福您最爱的教师
    森林公安局关于三基工作汇报
    坚持结合保证搞好创先争优活
    科学用水转变发展工作方案
    加快科学发展实现富强实施工
    科学跨越发展工作指导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科学技术战略工作方案
    市领导出席科学技术表彰大会
    开创十二五科学建设新局面
    领导推进科学发展新水平
    召开医学教育与科学发展大会
    五中全会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